不可能的任務:將 Konstruktor Transparent 改造為拍攝用相機

大家都知道 the Konstruktor Transparent Edition 僅能用來展示,而非拍攝。 他獨特的全透明機身,不可能適用於底片的運作。然而,一位日本創意家 Naga-san 卻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他怎麼辦到的?閱讀文章並見證奇蹟發生吧!

Naga-san 居住在東京,過去是一名產品設計師,現在是自由工作者。相信你們都喜歡他的 史上最無懈可擊的 Konstruktor 改造術! 而這次,他要挑戰的便是 Konstruktor Transparent ,即將讓大家大開眼界!

在以下的影片中你可以看到 Naga-san 的相機改造步驟,只不過是以日文進行解說,若你不懂日文,建議您先看以下文章中的文字介紹,再回頭看影片的操作,會比較容易理解。

讓我們一步一步來吧!

1. Naga-san 依舊保留了一些原始的透明機身,讓其更俱有視覺美感。它使用遮蔽膠帶覆蓋部分機身,後將剩餘會造成漏光的區域用黑色噴漆塗黑。

Photo via Naga style

2. 為了避免漏光,還必須使用泡綿作進一步的遮蓋。

Photo via Naga style

3. 有可能你的遮蓋有漏網之魚!Naga-san 勇於嘗試錯誤,在實拍測試之後再修正需要改良的地方,以黑色噴漆或是黑色泡綿加強。

Photo via Naga style

以下就是這台相機改量的成果!

Photo via Naga style

自然的漏光反而展現出夢幻般的場景!也使其成為和普通版 Konstruktor 與眾不同的地方。

你可以在他的 blog 找到更多資訊,也許你不懂日文,但只要具備足夠看圖說故事的能力,一樣能夠收獲滿滿!
Part 1
Part 2
Part 3

Konstruktor 是世界上第一台 DIY 35mm 腰平式底片相機。有了它,你可以輕鬆地建造屬於自己的相機,從零開始。你將從中獲得相機運作的知識,更能拍出令自己成就感十足的 Analogue 影像!無論是拍攝用的 Konstruktor 或是展示用的 Konstruktor Transparent ,都一樣迷人。

written by ciscoswank on 2014-02-18 in #videos #gear #tutorials #tipster #konstruktor #konstruktor-transparent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