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真實的 Analogue 漏光

每當談起 Lomography 相機,第一個會浮上腦海的便是濃郁的色彩。不過除此之外,也別忘了暗角、光暈以及漏光,這些都象徵著底片攝影的不可預期性。所以你要如何用最簡單的方法製造漏光呢?

Credits: ineffable_ice

記得之前在文章中介紹過 如何製造假的漏光? ,這次我們玩真的!如果你想要來點漏光效果,這裡有提供你一些方法讓你製造真實的漏光,而且不會破壞你的相機喔!

你所需要的只是一捲底片和一台相機。

首先,像平常一樣拍攝照片,當你拍完整卷之後捲片,但是這次只需捲到一半就暫時停手。然後快速地打開相機背板,再迅速關上。如此一來,你便創造了橘紅色的漏光了。

你甚至可以持續進行這個動作,直到整捲底片回捲完畢。

藉由這個方法,讓你的底片漏光更充滿不可預期性,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熱愛 Lomography 不是嗎?有許多人擔心這個方法會損失一些照片,沒錯可能會造成一或兩張的照片曝光,但這也是美妙的漏光所需要負擔的風險不是嗎?

千萬別像上圖一樣將背板整個打開,一點點縫隙就足夠了。

之所以要在整捲底片拍完之後才開始漏光的動作,而非一邊拍攝一邊進行,主要是因為你肯定不希望計數器整個亂掉,畢竟每次你一打開背板,計數器就會回歸到「S」的地方。

Credits: ineffable_ice

好好試驗看看吧!很有趣的!

轉動的色彩閃燈,可長時間曝光的 B 快門,利用這兩個特性,拍下光軌流動與任一場狂歡派對,這就是 Colorsplash Camera 的重要任務。共有三色,快到網路商店挑選你的 Colorsplash Camera 相機吧!

written by ineffable_ice on 2013-12-30 in #gear #tutorials #35mm #experimental #camera #light-leaks #tipster #simple #unpredictable #inexpensiv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