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格相機的雙倍驚豔

無意間從家裡翻出一部 OLYMPUS-PEN EE-3 相機,上網查詢一下是半格機,也就是說 36 張底片能拍成 72 張照片 … 這下有趣了!

我詢問過沖掃底片時若二格一起掃描,比一格一格掃描更便宜,抓住這個能省錢的特性,那就好好的想像一下,用二格畫面來敘說一個影像的故事。

我運用正面取景和側面取景來詮釋一個場景,此外因為過片方向的關係,對於該先拍哪一個面,也關係到呈現出來視覺閱讀的方向性,還有視覺空間的延伸感,都考量近來了。

像這一張如果左右兩邊能注意一下做對調,那畫面就更具延伸的效果,所以過片的方向性最好也考量進來。

以下這兩張就很像建築空間裡的隔間效果,注意一下第二張若是左右相反對調那它的視覺效果又不一樣了!

覺得拍戶外的球場也很有趣,無法一個畫面交代清楚的,以二格的影像做詮釋別有一番風味。

候車的車站二格相機的取景讓畫面更有故事性。

想記錄好朋友們正在做作些什麼有趣的活動,那真是生動又活潑。

如果把多張二格影像透過影像軟體的拼接那就成了全景的畫面。

所以說,如果你手邊要是有一部半格機,那就想個故事性的畫面把它拍出來吧!

找不到以上的相機嗎? Diana Mini 是超輕便和迷你版本的 Diana F+ 相機。這台相機可讓你以 35mm 底片拍得擁有柔焦效果及低度傳真性的照片,而且只要輕撥轉換鈕,你便可隨意變換成半格或正方的拍攝模式。現在就來選購屬於你的 Diana Mini 吧!

written by vincent6251 on 2013-10-15 in #lifestyle #camera #half-frame #analogue-cameras #35mm-film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