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手作教室:如何製作反轉片?

這篇文章會解說如何親手製作反捲底片,雖然類似的教學文章很多,但我還是決定要把我的製作方法跟你們分享。

因為我的方法可令照片格數維持在你預算之內,當你同時使用 EBS(底片雙面曝光,Exposing Both Sides of film)的秘技時,此反捲方法是非常有用的。

【所需準備物品】
1. 負片 (我建議使用 400 ISO 以上的底片)
2. 剪刀
3. 透明膠帶
4. 暗房/黑袋

1. 把你的底片、剪刀及透明膠帶帶入暗房。

所需準備物品。

2. 於黑暗中把整條底片從底片罐中拉出。

拉出底片。

3. 在末端留下 1cm 的底片 (0.4吋),以剪刀垂直剪下底片。

剪下底片。

4. 把底片反轉,並以膠帶將它固定在底片罐上的底片末端。請盡量把兩端垂直緊貼,固定前務必要把它們平行地對齊。那是很富挑戰性的一環,但慢慢你會習慣。

把底片反轉並以膠帶把它固定在底片罐上的底片末端。

5. 接著,把底片回捲到底片罐中。如果底片被卡住,就是它某個地方歪掉了,只要重新開始以上的步驟便可!

回捲中。

6. 把底片頭裁剪至適合相機上片的形態。

裁剪底片頭。

當你把底片反捲,它的 ISO 曝光度便會降低兩級。例如它是 ISO 800 的底片,反捲後會變成 200 或 400 的底片;若原本是 ISO 200 的底片,反捲後會變成 50。

如果使用這個方法,你可輕易追蹤照片的格數,尤其是當你同時使用 EBS(底片雙面曝光,Exposing Both Sides of film)的秘技時,此反捲方法讓你可監察照片格數,也有助於組織影像的次序。如果你對 EBS 秘技感興趣,請瀏覽 這篇文章 ) 。

色彩效果會因應所使用的底片而變化。根據我的經驗,Kodak 反捲的影像偏黃橙色、Fuji 則會偏紫紅調。請按照你想要的拍攝效果選擇底片吧!

希望這篇文書章對你們有幫助!親手製作你的反捲底片,好好享受你的反捲生活!

如果你成功製作反捲膠卷,請嘗試以下的點子!

誰說底片已死?Lomography 擁有其專屬的 感光乳劑 讓這把火一直燃燒下去!快瀏覽我們的 網上商店 並選購你心目中的 Lomography底片 吧!

written by hodachrome on 2013-03-06 in #gear #tutorials #film #lc-a #redscale #tipster #selfmade #handmade #lca #lc-a #hodachrom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