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LomoAmigo Nadina 分享她的 Analog 學習旅程

又快到開學的時間!雖然這表示學生們要重回每天上學做功課的日子,但也不等於它們會放下相機不繼續拍攝可愛的 analogue 相片及有趣的 LomoKino 影片! 

又何況,到這裡看看秘技文章,也是課外學習的一種。看你眼前是一篇有關製片秘技及教學的文章,由一位來自德國的學生分享她的 analogue 學習旅程。

先跟她打個招呼!我們的 LomoAmigo – Nadine !

Credits: nadinadu

名字: Nadine Hess
LomoHome: nadinadu
現居於: 德國慕尼黑

告訴大家一點關於你的,例如工作及興趣?

其實我還是個學生呢!還有1年才完成學業,所以我還得想想我將來要做什麼。說起我的興趣…可真多!特別是有關藝術的所有範疇,我都很感興趣,我也挺肯定我將從事藝術方面的工作,Lomography 對我這決定有一它影響呢!

你當 Lomographer 有多久了?又從什麼途徑找到這個社群呢?
大約是 1.5 年前吧!在我 15 歲生日那天我收到了一部 Lomo 相機作為禮物,那天開始我也自然地加入了這社群。

可以用 5 個詞語形容 LomoKino 嗎?
經典的、富挑戰性的、有趣的、啟發靈感的及十分特別的!

LomoKino Dance

LomoKino 拍攝的感覺怎樣?喜歡嗎?

老實說,一開始沒什麼好感…因為自己覺得有點難用!但經過幾次嘗試後,就開始找到當中的樂趣了!最吸引我的正是它充滿挑戰性,跟拍攝相片不同,作拍攝 Lomo 影片前更要先好好計劃及構思,每一次拍攝,我就當是進行一個企劃了!LomoKino 就這樣陪伴我完成一個又一個的大小企劃,感覺很棒!

是誰啟發你接觸 LomoKino ?
其實我用的是測試品,沒想過就嘗試用用看,不過也知道我早晚會為自己購買一個,因為它是特別的!

有什麼有趣/奇怪的經驗嗎?
有趣是途人的好奇目光吧!他們可能心想: 到底她在扭動什麼東西呢?哈哈!

選一個你想用 LomoKino 拍攝的人物和原因?
對我來說 Johnny Depp 是最理想人選。他把每個新角色的演繹的活靈活現,每次看他主演的電影也很佩服!另外一原因就是..他是我最喜愛的導演 – Tim Burton 電影的常用演員!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請他與我合作…必定會是很了不起的事!

可以分享一些你喜歡的 LomoKino 電影嗎?
…很難決擇呢!我看過的很多都是佳作,實在難再從中選出最好的,我認為它們全部都值得大家收看:

davekupferberg 拍攝的 My Favorite Holiday Used to be the 4th of July

sherman86 拍攝的 Out of Depth

arnaudmartin 拍攝的 The Incredible Story of Dr. Lomotnik

wedreamalone 拍攝的 All Good Things are Wild and Free

每段都是充滿特色的影片。

接下來有計劃用 LomoKino 拍些什麼嗎?
雖然最近學校功課方面很忙,但我仍然把握準備新影片的時間,就在這夏天你們應該可以看到我的新作品了!

給未來 LomoKino 用家一些建議吧!
很簡單的,就是不要輕易被失敗擊倒,多嘗試就會慢慢上手。另外,一開始最好在充足的日光下拍攝,並準備足夠的菲林以製作較長時間的影片。帶備三腳架,事前先構思一下要拍什麼就出發吧!記得最重要還是享受拍攝樂趣。

LomoKino

準備好!你的世界將要開始天翻地覆! Lomo Kino 是一台來自 Lomography 的攝影機,帶來革命性的 analogue 變化。去忘記那些規則, 開始拍攝屬於你的迷人短片 – 用這台輕便的相機,你只需要一個 35mm 的底片,還有你驚人的創造力!現在更有 LomoKino & LomoKino Scope 套裝 發售!

written by mayeemayee on 2012-07-19 in #videos #people #community #lomoamigo #lomokino #lomokino-lomoamigo #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