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fa Isomat-Rapid︰六十年代正方型攝影的魅力

這迷人的小傢伙是一個真正的寶物。你可以在折扣店(thrift stores)或車庫拍賣(garage sales)時以少許的錢得到它。當你發現它能正常運作(很簡單的,我保證!),你必然會為之著迷的。

Credits: stratski

在六十年代中期生產,愛克發 Rapid 相機通常較便宜,因為它是需要用家自己把 35mm 底片裝進一個有趣的小金屬暗盒內。這其實很容易的,請看 Zark 所編寫的 Agfa Isomat-Rapid 評論 就有很詳盡的描述怎樣做。

當你為相機裝好所選擇的底片,你就可以行動了。相機有四種光圈設定,加上一個全自動的設定。至於對焦方面,你可以轉動鏡頭的金屬環、選擇鏡頭上三個區域的任何一個、或是在鏡頭下所標示的七個距離設定之一。沒有 ISO 的設定,因為那底片盒原本是設計可以一個金屬密碼來自動為相機設置適合的 ISO 。我還沒看透該怎樣做,所以我先不去擔心它。

Credits: stratski

當你試用它,你會發現 Isomat 是一部很有趣的小相機。其簡單的內部設計很適合用來配合不同的相機內框及瀘鏡。因為它是那麼便宜,所以在我貼上不同的東西上去時不會那麼有罪惡感。那 24 × 24毫米的正方型格式代表你可以在一卷底片內拍下不少的照片,就算你沒能把整卷底片塞進暗盒。不要忘了在沖洗時要拿回你的暗盒!所以最好不要去附近的雜貨店,而是去專業沖洗店去沖洗。又或是你自己沖洗(就如我自己般,所以照片上會有那些麻煩的劃痕)。

Credits: stratski

我必須承認的是當我最初買到這相機時,我有點失望,看到那奇怪的底片暗盒,我以為我永遠沒機會使用它。但當我發現原來我可以自己裝底片進暗盒時,我真的愛上了它。它會比其他相機需要你多花一點心機力氣,但那是真的值得的。

Credits: stratski

written by stratski on 2012-05-14 in #gear #agfa #review #camera #square-format #rapid # #user-review # #isomat #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