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控制 LC-A+ 的曝光量

1

用 LC-A+ 拍背光時,主體整個黑嬤嬤,變剪影;晚上或室內微光時,整個畫面太亮外加手晃。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吧?其實小小的調整就可以改善一些。

Credits: ccwu

一般用 LC-A+ 拍照,只要調整焦距就可以拍了,複雜的光圈快門組合交給它精準的測光來決定,非常方便!只有少數情況需要微調一下它的曝光量。而除了焦距之外,它唯一可以調整的就是 iso 值。

以裝 iso 400 底片為例,正常情況下相機 iso 也都是設定400,當遇到背光,又不想拍剪影的話,可以將 iso 調至 200 或 100,這時 LC-A+ 會吃更多光,影像就會變亮。

Credits: ccwu

晚上或室內微光時,可以將 iso 調至 800 或 1600 ,讓 LC-A+ 吃少一點光,快門變快,就不會太亮也比較不會手晃。

Credits: ccwu

所以這個方法 iso 400 的調整空間較大,可上下調整兩格。但記得正常拍攝時要調回原本底片的 iso 值。同樣可運用在 LC-Wide

覺得太複雜的話,只要記得:iso 值調高,影像變暗;iso 值調低,影像變亮。

Lomo LC-A+ 以其超卓的功能而聞名:自動曝光、擴充了 ISO 範圍、並擁有重曝及長時間曝光的功能。快來購買屬於你的 “==Lomo LC-A+”:==Lomo LC-A+ 吧!

written by ccwu on 2012-05-01 in #gear #tutorials #camera #analogue-photography #tipster #camera-reviews #quickie-tipster #analogue-camera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