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 悠閒地散步去

當我還是中大學生時,我常常會在中大的校園內散步。能飽覽吐露港的美麗景色,再加上其獨特的大自然景色及建築物,中大校園是一個很適合以菲林來捕捉在不同時刻及季節下大自然之美的地方。

香港中文大學是香港其中一所歷史悠久的大學。它的校園亦可稱得上為最翠綠及最廣闊。根據其網頁上的資料,每年有超過二萬名學生在此就讀,其中有超過三千名學生來自香港以外的地區。

中大校園位於美麗的吐露港旁。雖然遠離繁忙的市區,但要前往中大卻相當方便,你只要乘坐港鐵至大學站就可。不過由於中大佔地近一百四十公頃,你可能需要乘坐校園提供的穿梭巴士以遊走校園之內。

不過,相比校巴,我更喜歡徒步以欣賞其美麗的景色。

中大校園的建築物散落於山坡上的不同地方,所以在不同的地方你可看到不同的景色。在校園中央校園(本部)你可以找到各主要的建築物,它也是舉辦各主要活動的場地,而其他書院則座落在圍繞本部的山坡上或山腰處。而現在校園中正在興建更多的建築物,因此,校園的景色正在因不同特色的建築物而有所改變中。

大學圖書館

科學館

逸夫科學大樓

新亞書院及聯合書院位處山坡高處,而祟基書院位處山腰處的港鐵站旁。

祟基教堂

祟基書院的花園是我要前往港鐵離開校園時最愛的途徑,尤其是在快日落時。

未圓湖的噴泉在太陽下是那麼的耀眼。而在夏天時,湖裡會有很多的蓮花。在這麼多的樹木及花卉包圍下的小徑中散步,讓人感覺清新而放鬆。

在中大,總會有很多盛開中的花朵吸引著大家的目光。

但我也愛拍攝不同的樹木。

中大真的是一個讓你在散步時可以慢慢的欣賞周圍景色的好地方,在不同的時間﹑季節﹑天氣﹑大自然及建築物的配合下,有著不同的美景。下次當你有機會時,不妨前來中大散步。你會欣賞到繁華香港的另一面。

怎樣前往︰
乘坐港鐵至大學站。

參考資料︰
香港中文大學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 Wikipedia

written by kcmuguet on 2012-04-05 in #places #university #hong-kong #location #urban-adventures #shatin #select-type-of-location # #the-chinese-university-of-hong-kong #tolo-harbour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