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海洋:東涌新發展碼頭

享受悠閒的時光,欣賞美妙的海景,感受秋天的涼風,這些全都在那天的東涌新發展碼頭找到了。

大家到東涌的原因通常是為了乘搭昂平 360 吊車,或是轉車去機場、迪士尼、又或是大嶼山的其他景點如大澳等。但可能有多一個地方會吸引你前往,那就是東涌新發展碼頭。

那天我在那碼頭過了一個悠閒的下午!那天的天空和海洋都那麼的美。再加上那柔和的海風,仿佛在告訴我們秋天的到來。

東涌新發展碼頭位於大嶼山的東涌。大嶼山自機場及其他大型基建的落成,原來的漁材面貌漸漸被改變,現在的東涌已有多個屋苑及大型商場。

東涌新發展碼頭坐落東涌海濱路,於東涌新市鎮及機場之間,位於屋苑海堤灣畔之前方。

這地方不是太為人所熟悉,因為現時它只有來往大澳及東涌渡輪服務。因此它不是一個繁忙的碼頭,而是當地居民會去散步或是釣魚的地方。

它是一個相當寧靜的地方,讓你可以慢慢的在海旁散步。在那海旁你會看到機場的一部份,包括博覽館,而位於對岸的是屯門。

而在那不遠處的是港龍及中航集團大廈。

東涌新發展碼頭是一個欣賞美麗的天空的好地方。尤其是在此時候,再加上那微涼的秋風,真的很寫意。

前往方法:
方法一:乘坐港鐵到東涌站,步行經過達東路花園,穿過天橋,碼頭就在海旁。
方法二:在東涌站,乘坐城巴S56,在東涌新發展碼頭下車。(提示:只有某些班次會經東涌新發展碼頭)

參考資料:
東涌灣
東涌新發展碼頭
大嶼山

written by kcmuguet on 2011-10-06 in #places #airport #pier #hong-kong #location #urban-adventures # # #lantau-island #tung-chung #select-type-of-location #tung-chung-new-development-ferry-pier #tung-chung-bay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