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古蹟印章之旅

帶著加了廣角鏡的 LCA+,尋找淡水的古蹟及戳章。

最近新北市文化局推出一項「新北文資遊」的活動,列出大台北地區一共 32 個古蹟景點,規劃九條古蹟巡遊路線,讓民眾能按圖索驥,在現代都市的車水馬龍中,尋找過去台灣歷史的痕跡。

這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但是配合這項活動所推出的「集遊章」,卻讓我蠢蠢欲動、欲罷不能。原來在每個景點,都備有該古蹟的印章,供遊人紀念蒐集。我本來就是紀念戳章的愛好者,說什麼也得共襄盛舉。

這一天,我們出發前往淡水,預計探訪當地古蹟、搜刮幾個紀念章回家。前些日子我為心愛的 LCA+ 買了 廣角鏡 ,一直沒機會拿出來使用,這次出門前,就幫它裝上這顆大眼睛。底片則是選用 Lomography Redscale XR 50-200 ,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這款底片,之前久聞其泛紅復古的色調,我想,用來拍古蹟應該很適合吧!!

裝了廣角鏡的 LCA+ 沉甸甸的,一開始總覺得沒有之前的輕巧順手。一直等我拿起來、透過上頭的觀景器,我才發現…原來它可以把整座古蹟裝進去耶!!我的眼睛也跟著睜得好大!

首站是淡水英商嘉士洋行倉庫。

然後走到淡水鄞山寺。

藏身於傳統市場的淡水龍山寺。

馬偕禮拜堂。在大太陽底下走了那麼久都是為了這幾個小小的戳章哪!!!

前清淡水關稅司官邸(小白宮)。

淡水紅毛城的入口。把隨身攜帶的 Diana mini 放在信箱上拍一張。

走到滬尾砲台時, Lomography Redscale XR 50-200 拍完了,只好換上另一卷底片。

最後,預定要拜訪的七個淡水古蹟都走完了,就順便坐公車到漁人碼頭放鬆一下,聽海、吹風、看夕陽,結束這個尋幽攬勝的美好週末。

想要知道更多「新北文資遊」的資訊,請看:
http://www.2011atnt.com/template/index.aspx

雖然集戳章換好禮的活動已經結束了,但這一系列的紀念戳章,線條細緻繁複、具體而微地呈現古蹟的型態樣貌,是相當漂亮的印章作品,已經收藏到戳章的朋友,可以好好品味一番。

written by xiaowen on 2011-09-27 in #places #location #lca # #select-type-of-location #art-and-culture #lomography-redscale-xr-50-200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