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不同類型的膠卷?

膠卷,就像Lomographers,有許多種類。

普通的膠卷格式有:

  • 135或3mm膠卷(LC – A +和Fisheye 使用的)
  • 120或中等格式膠卷(Diana F +和Lubitel166+的相機使用的)
    *4X5,8x10的,等所謂大幅面膠卷或片材膠卷(舊式視攝相機使用的)

標準的電影類型:
*彩色負片
*彩色正片
*黑白片
*紅外片

最容易採購和沖洗的膠卷是135或35mm彩色負片。這種膠卷在任何藥店或沖印店,即買得到也可以沖洗。

120膠片,正片,黑白膠卷,紅外膠卷必須在專業的照片沖印店處理。您通常可以在專業的照片沖印店或相機用品商店找到這些類型的膠卷。

紅外膠卷比我們的眼睛看到更多顏色。使用正確時,能體現出超出想像的圖像,若不,結果可能慘不忍睹。真正的紅外膠片在放進相機或從相機取出時,必須是在完全黑暗的情況下。這種膠卷最好留給經驗豐富的Lomographer。

大多數Lomography的相機可以採用任何類型35mm或120格式的膠卷。

於 2011-10-18 以 #film #news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