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ogue 手作教室】自製底片行李掛牌

行李掛牌是實用性與功能兼具的小物,自己DIY不但有創意,而且獨一無二。看過國外網友的心得介紹文,但總覺得不夠詳細,自己試看看簡單又明瞭的製作方式,Supper Fun!

拿出手邊庫存沖掃失敗的白片(黑片),剪一段適當長度大概 9-10 cm。喜歡有齒孔感的話,可以先用膠帶把齒孔部分先貼住,接著用半個背蓋的漂白水與清水混合,靜置 1 個小時左右,來回晃動可以加速底片漂白的速度。

看混濁的狀況確定底片已成功漂白,小心的把底片沖洗乾淨,再印製內容之前,先把黏上的膠帶撕開來。

在電腦軟體上製做好版面與格式,再轉列印至底片上,因為列印噴墨比較脆弱的關係,可先噴上相片保護膠這類型噴霧加強,利用牙籤或棉花棒的小棍狀物,銜接餘底片桶與製作好的底片之間,可避免底片回捲而讓內容失去焦點,最外側可黏貼紙膠裝飾,最後,依照個人需要裝上鑰匙圈或是吊繩,就大功告成啦!

written by pinksakula on 2014-10-10 in #gear #tutorials #tipster #handicraft #select-type-of-tipster #select-what-this-tipster-is-about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