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光源攝影,我的八項個人小便條。

在低光源下也能拍出好照片,讓我來和大家分享我的個人小技巧吧!

現在枯葉已緩緩地落下迎接即將到來的季節,夜晚漸漸拉長,燭光也隨著燃起。昏暗的光照下,真的難以拍攝出好看的照片。當然你可以使用閃光燈,但是它的使用也可能掠奪那溫暖的氛圍。在這樣的情況下就得靠一些工具和技巧來完成作品了。這裡是我給大家的小建議:

Credits: inrod

1. 利用自動曝光的相機

讓備有自動曝光的相機來調節曝光時間與光圈非常方便。我只需要保持相機的穩定就好了。我的 LC-A 相機自動幫我將適當的光收入底片中。利用 La Sardina 的 B 模式一樣可以進行拍攝。但是也有可能拍攝出正在「流淚」的照片。

Credits: inrod

2. 利用光圈少於 2.0. 的敏感鏡頭

當我在使用 SLR 時,我都會使用最敏感的鏡頭。這樣它能讓我在拍攝的時候減少誤差,拍攝出最銳利的照片。但是若你使用的是嬌小型相機,要拍攝出那樣的照片時非常困難的。LC-A 和 Minox 35 GT 的最小光圈時 2。若配上適當的鏡頭,其他的選擇還有 Minolta CLE 或Leica M。

3. 買個小型三腳架吧

市場上普遍有售賣可以放在桌面上的小型三腳架。這樣就不用擔心相機會搖搖晃晃了。

4. 沒有三腳架?把相機放在罐子或是其他的東西上

很多時候,我都沒有隨身帶著三角架。這時候我就隨手拿一樣東西將相機墊著,防止搖晃。只要任何一樣物件可以穩固相機,就可以用來充當三腳架了。

Credits: inrod

5. 利用 ISO 400 以上的底片

ISO 愈高的底片,對光的反應愈強。當然,也要相對的削減曝光時間。

Credits: inrod

6. 拍攝剪影

如果燈光不足的話,不妨考慮將要拍攝的主體放在燈光前,拍攝你想要記載的事物的剪影作紀念。

Credits: inrod

7. 不慌不忙

要做到這一點的確很不容易!甚至有時候已經竭盡所能了,成果也不如所望。但是不要失望,只要看看照片,反思到底是哪裏出錯了。在下一次的時候避免再犯同樣的錯便可以了!

Credits: inrod

8. 勇於挑戰,儘管拍攝

我覺得這只所有建議中最重要的了。我本身認爲,人生最美好的時刻便是黃昏和夜晚之時。鼓起勇氣,按下快門吧!如果你不這麽做,你將失去很多美好的時光。很多時候,那片刻隱藏著的光比你看到的還多。

Credits: inrod

我想這應該足夠光了,幸運的,的確是!

你正在尋找記錄生活的相機夥伴嗎? Lomo LC-A+ 以其超卓的功能而聞名:自動曝光、擴充了 ISO 範圍、並擁有重曝及長時間曝光的功能,體積小巧的它,讓你隨時帶著出發記錄一切有趣事物!快來購買屬於你的 Lomo LC-A+ 吧!

written by inrod on 2013-12-20 in #gear #tutorials #photography #tipster #low-light #tricks #automatic #high-iso #courage #analogue-camera #table-tripod #light-sensitive-len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