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攝影技巧:從你認識的人開始練習拍攝

拍攝肖像是保存一個人的特質最好的方式。但拍攝人像是件非常親密的事,這就是為什麼我建議你先從身邊認識的人開始練習。

Credits: guanatos

攝影史上最好的人像作品,通常都是經過一些極為縝密的計劃所安排設計的。當你手邊沒有這些資源時,你能用什麼方法拍攝人像呢?該如何構思主題?你該問你的模特兒什麼問題?他們應該穿什麼?你應該在哪裡進行拍攝?他要微笑嗎?或是不笑?

Credits: guanatos

如果你因為以上那些問題感到些許壓力,那你可更該想想當人們被你的相機鏡頭鎖定時的感覺!說句實話,其實是很嚇人的。因此,現在停止空想這些問題,該把心思放在如何在拍攝的過程中保持雙方的心情愉快。

Credits: guanatos

我第一個提供的技巧就是先選好你的第一個受害者(或是說主題,但說受害者感覺比較有趣)。盡量挑選你認識的人、常常混在一起的人,這將使一切進行的更順利,而你們雙方也將會覺得更舒服自在。事先彼此聊聊天,並解釋一下你腦中的想法以及想要完成什麼樣的作品,所以先一起喝杯啤酒吧!相信我,這整個過程很有魅力,尤其是當你親身經歷。

Credits: guanatos

在主題定位之前,先稍微聊一下跟拍照不相關的事物。這將幫助你打破防備,如果你能夠將他們逗笑將會更好!這會讓彼此進入一個很適合拍照的狀態。一旦氣氛隨和,您就可以拿出最喜愛的 Lomography 相機,像 忍者 一樣以最快的速度開始拍攝。

Credits: guanatos

拍攝了幾張照片,找到了最適合彼此的頻率之後,現在是時候將您構思好的細節一一呈現。你喜歡現在背景嗎?他的站姿?頭髮?先退一步,花個一分鐘時間來分析所有的小細節。我建議使用乾淨、平坦的背景,而且不要有太複雜的結構,如果背景是單一種顏色,那就更好了!

Credits: guanatos

你的受害者可能完全不知道你想拍什麼,所以幫助他 / 她瞭解一下吧!你可以先經由取景器看看你的構圖。是只要拍臉部特寫嗎?還是全身?還是想要什麼特別的氛圍?一旦你決定,就嘗試跟對方解釋看看。

你是希望他們如何移動身體、臉,或者就直接移動自己的相機吧!這一切都取決於你的想法。把想呈現的一切細節都好好考慮進去。還有, 拜託、拜託、拜託 不要逼他們笑,這絕對只會令他們更緊張。

Credits: guanatos

最後一件事,以我自己來說,我喜歡用 黑白底片 拍攝人像。我超著迷於黑白相片的拍攝成果。雖然你失去了正片的濃烈色彩,但黑白相片讓你的人像提升至另一個細緻層次!

一起來拍攝屬於你的 LOMO 人像照吧!

你正在尋找記錄生活的相機夥伴嗎? Lomo LC-A+ 以其超卓的功能而聞名:自動曝光、擴充了 ISO 範圍、並擁有重曝及長時間曝光的功能,體積小巧的它,讓你隨時帶著出發記錄一切有趣事物!快來購買屬於你的 Lomo LC-A+ 吧!

written by guanatos on 2013-10-01 in #gear #tutorials #tips #amigos #tipster #guanatos #familia #trucos #luz #camara #retratos #fondo #comodidad #conocido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