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快門讓你的魚眼翻個白眼 - 我熱愛過曝照!

Fisheye No.2 可以很輕易的使用 B 快門,讓你輕易的在暗處也能讓底片吸足光,不過要拿捏正確的曝光時間真的很困難,一不小心就會產生過曝的照片。但好好仔細品味這些相片,還真別有一番風味!

Fisheye No. 2 的光圈跟快門都是固定的,在陽光底下他的表現最好,總括來說他就是個陽光的孩子!一開始不熟悉他的我,可是拍了數張曝光不足的照片呢!

以上的照片是在充滿日光燈的教室拍攝,在我的肉眼測光之後覺得光線「應該」足夠,所以使用一般快門拍攝,結果洗出來的卻是數張曝光不足的照片。

還有在室內背光的時候使用一般快門拍攝,結果也是瞎子摸巷啊!

就連即將入夜的陰天,就算天還有光亮,使用一般快門還是滿足不了魚眼的胃口。

於是我開始使用 B 快門拍攝,就算是陰天的中午、有陽光的下午、甚至大太陽下的陰影處,我都會來 B 快門一下。

陰天的妖怪村。

陰天

跟朋友聚餐。

陰天

和家人旅遊。

陰天

或是在家附近走跳。

傍晚、室內、晴天、晴天

跟朋友出遊。

大晴天

我都會開 B 快門,讓底片盡情吸收光線!這些在旁人看起來都是過曝的相片,我反而覺得他們自成一種風格,走出自己的路了!

我寧願讓底片盡情曝光,也不想要曝光不足黑壓壓一片。而且你有沒有發現,那些過度曝光的相片就算再怎麼的過曝,還是看得出來人物、場景、輪廓、色調,而且過度充分的光線好像讓相片的生命力快溢出來一樣,好不痛快!

雖然有些過曝的相片損失了細節,但卻讓你得到如記憶般的迷濛感,更是增添了相片獨特韻味!何不你也來試試!Have fun!:)

Fisheye No. 2 擁有 170 度的廣角視野及令人眩目的圓形影像變形效果。現在更增設了熱靴及可供重曝和長時間曝光的功能,這一台世界上最輕巧的 Fisheye 相機變得比你想像的更令人驚喜!備有 不同顏色及特別的設計 以供選擇。

written by yuan625 on 2013-09-23 in #gear #tutorials #camera #tipster #b-shutter #fisheye-2 #fisheye-no-2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