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Konstruktor 相機?

當你已經組合完畢你的 Konstruktor 相機,我們相信你一定破不亟待的想要開始拍攝了,以下將告訴你一些基本的使用方法,比如如何裝底片?如何拍照?如何過片?

選擇你的底片

組裝完成 Konstruktor 相機之後,你需要選擇合適的底片。參照以下指引,根據拍攝條件,選擇 ISO 最合適的底片!

安裝底片

1. 解鎖且開啟底片室背蓋
2. 拉出回片軸直到停住
3. 把底片裝入左邊的底片室
4. 按下回片軸
5. 把 35mm 底片拉出至右側捲輪,讓齒輪與底片齒孔咬合
6. 轉動卷片輪,檢查底片齒孔是否已咬合在齒輪上
7. 按照箭頭方向轉動回片軸,調整底片的鬆緊程度
8. 在關閉底片門後蓋之前,把計數器重新設定為”36”。(底片計數器是倒數,跳至”1”,就是底片拍到盡頭)
9. 關閉底片門且上鎖
10. 先把捲片輪轉動2次,捲至未曝光部分。若底片可以正常捲入,底片的過片系統會讓你知道。

準備拍攝以及攝影構圖

準備拍攝照片了嗎?首先打開取景器蓋,再拉起取景器遮光罩。(我們建議在不使用相機時,把取景器保持關閉狀態)

把視線移至折叠取景器內,即可看到鏡頭對準的物件。使用取景器拍攝的最佳方式,是把Konstruktor 放在胸前和肩膀的水平位置。使用折叠取景器拍攝水平相片,更容易獲得正確的角度,這對於在拍攝對象前保持隱身狀態也十分有用。若把 Konstruktor 放在頭頂,還可以從下方觀察取景器,用來拍攝人山人海畫面再合適不過了。若需更精確的對焦,你可以啟用其中的折叠放大鏡。

操作鏡頭

Konstruktor 配置固定光圈的鏡頭,您可以旋轉鏡頭環以改變焦距。若旋轉鏡頭環,讓它更接近機身,就可以拍攝更遠的對象。相反,把旋轉鏡頭環,讓它更遠離機身,則是用來拍攝更近的對象。該鏡頭的對焦範圍近至 0.5 米。

操作快門

1. 使用 Konstruktor 快門,轉動鏡片重設旋鈕,直至其處於重設位置。
2. 接著選擇你的快門模式,可以選擇普通曝光 N 檔(1/80s秒)或者用作長曝光的 B 檔
3. 按下快門即可拍照!

回片

在已曝光底片完全收回至暗盒之前,請不要打開底片背蓋。

1. 按照箭頭方向旋轉回片軸,避免遮擋曝光計數器,且確認回片軸與回片輪一同轉動。若底片從回片輪上解除,回片時會感到阻力消失。
2. 現在可以打開底片門
3. 拉起回片軸以取出底片

Konstruktor 是世界上第一台 DIY 35mm 腰平式底片相機。有了它,你可以輕鬆地建造屬於自己的相機,從零開始。你將從中獲得相機運作的知識,更能拍出令自己成就感十足的 Analogue 影像!馬上前往 網路商店離你最近的 Gallery Store 擁有它吧,或是到 Konstruktor 專頁 了解更多訊息。

written by tomas_bates on 2013-06-13 in #videos #gear #tutorials #festivals #tutorial #tipster #how-to-use #how-to-shoot #kontruktor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