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 Lomo 魔術方塊

有誰不知道風靡全球的魔術方塊?除了一般市面上所看見的單色外觀,你更可自行 DIY 一個擁有 Lomo 風格的魔術方塊呢!

令人很驚喜,是吧?使用 Lomography 相機所拍攝的照片,就是製作 Lomo 風 魔術方塊(Rubik's cube) 的最佳裝飾品,而且擁有 100% 的 Analogue 風格!現在,一起來 DIY 我們的 Lomo 魔術方塊吧!

你需要的是:

  1. 1 個魔術方塊
  2. 6 張照片
  3. 一把尺
  4. 剪刀
  5. 雙面膠

開始製作吧:

1. 拿出你的魔術方塊 - 很幸運地,當我想到這個概念時,我手上剛好有兩個中型的魔術方塊。以個人來說,我比較喜歡黑色的,但市面上有各種不同大小及款式以供選擇,請隨心意挑選你喜歡的一個。

2. 選擇你的照片 - 紅、綠、藍、黃、橙及白。這些是傳統魔術方塊的六種顏色,也是我設計 Lomo 魔術方塊的色彩配置根據。請在你的檔案中搜尋單色的 Lomographs。我所選擇的照片如下:

Rojo: Kodak EIR Infrarrojo, verde: Kodak Elitechrome 200, amarillo: Lomography X-Pro 200, azul: Fuji Superia 100, naranja: Lomography Red Scale 100, blanco: Kodak T-Max 400.

由於魔術方塊每一面均展示一張不同的照片,更增添了一抹不平凡而充滿攝影風格的味道。

3. 調整 Lomographs 的大小並進行分割 - 首先,你要先量好彩色貼紙的大小。我的魔術方塊上每個正方形的邊長是 1.5 cm。因此,我要把照片的大小調整至 4.5 × 4.5 cm 的正方形,再把照片分割成 3 × 3 共 9 個方格,形成 9 個 1.5 × 1.5 cm 的正方型。這個步驟可以兩個方式完成:

A. 以電腦軟體調整大小 – 為了節省用紙,我把六張己調整大小的照片集合在一個 10 × 15 cm 的框框中,並把它當作一般照片如常列印。

B. 以手作方式調整 – 如果你是 100% analogue 的就沒問題了!找出想要應用的實體照片,拿出直尺並使用鉛筆畫下分割線,小心行事便可。

由於我有兩個魔術方塊,我把照片列印了兩次,一次使用霧面相紙,另一次則使用光面的相紙。我建議使用霧面的紙張,因為指紋造成的印痕會比較沒有那麼明顯。

4. 剪貼 - 把正方型一一剪下並貼上魔術方塊表面。

現在,你已經擁有專屬的 Lomo 魔術方塊了!

它是裝飾相機架的珍貴飾品,也是超棒的禮物,更可以獨特方式展示你的攝影作品。接下來,來看看我是如何解開我的 Lomo 魔術方塊吧!

Lomography 是一個世界性的群組,致力於推動實驗性和創意的 Analogue 攝影文化,透過分享,推動你腦中創意的小石頭,激發更多更棒有趣的浪花。你也有發現新鮮點子嗎?歡迎 上傳你的文章 ,與大家分享吧!

written by susielomovitz on 2013-04-12 in #videos #gear #tutorials #diy #tipster #lomo #lomography #cube #fotos #cubo #analogicas #rubik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