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 F+ 意外鬆開底片,漏光無限美好!

第一次用 Diana F+ 在豔陽高照的日子拍正片,底片卻意外的散開。送去沖洗時原本已經不抱希望,但收到成果時卻讓我很驚喜!

在豔陽高照的大晴天,我興致勃勃拍完一整卷的 Fuji Provia 100f。在取出底片的一瞬間,整個底片卻不小心散開來了!散開大約 1 秒左右,我立即緊緊握住散開的底片並放入包包裡,回到家在被窩裡重新卷好。

當時已經心灰意冷,基本上覺得已經整卷報廢了。但還是不甘心,能洗多少就多少吧,於是隔天就將這卷底片送到 Lomography LomoLab 。第三天時我收到底片之後,簡直興奮的跳了起來!這場意外的漏光帶來很不一樣的氛圍,真的讓我好喜歡!

以下就是這些美麗的照片,這些漏光的紋理把照片變得如油畫一般,特別是魚眼的效果,就像是一顆亮恍恍的魚眼睛。而且, Diana F+ 的塑膠鏡頭真的很夢幻,我真的太喜歡這台相機了!

也許你可以嘗試一下人為的散開底片,但是不要太長時間的暴露,那會使你的底片留下太少的影像。適當的控制會得到不錯的效果,但絕對不要對著強光。雖然我這卷是在相當猛烈的正午太陽下拍攝的,但好險底片是在陰暗處散開的。

攝影,就從身旁周遭開始吧!拿起你的 Diana F+ 相機,能拍攝出柔和、如夢一樣的影像。此外,她更帶來了豐富的顏色,變幻莫測的模糊效果及不經意的色彩對比。讓一切事物變得如夢境般迷人美麗!馬上前往網路商店,挑選屬於你的 Diana F+

written by ooblue on 2013-03-21 in #gear #tutorials #film #tipster #diana-f #select-type-of-tipster #select-what-this-tipster-is-about #120-film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