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如何在光繪攝影中寫出工整的字呢?

如果你是小朋友,你大可以說你寫字不夠好看﹗不過,如果你是成年人,字寫得這樣差真是有點羞愧啊!這個秘技正好為你解決在光繪攝影時寫字的問題!

光繪攝影真是很棒很有趣,而且慢慢地你就會掌握到拍攝技巧。對我來說,要畫上一些抽象的光繪影像並沒有難度:

畫出輪廓亦可:

感謝 @elenagm y @sye 當我的模特兒!

不過當我想畫一些特別的圖案或是寫字時,我通常會得到以下的效果(根本看不懂啊)︰

我嘗試寫上“Rocío”、畫一個心、畫個笑臉以及 “je t’aime”。

於是乎想出一個解決方法:就是將你要用的字或圖案先用電腦印出來,這樣你的字及圖案就會更加明顯﹗

你需要的是︰

  • 紙箱 – 我用的是一個鞋盒,並不建議你用太大的紙盒。
  • 一盞燈 – 需要有長電線及開關製的燈泡。
  • 剪刀
  • 在深色紙上印上字句,之後用一張白色紙作底。

以下要做的是︰
將你想要的字句寫在紙上,之後剪出字型。

將燈泡放到紙盒內。

以白紙作底,並將已剪出字型的深色紙放在上面。

關上房間的燈,將箱內燈泡打開即可。

我用 Lomo LC-A+ 裝設 LC-A+ Instant Back+ 拍立得背板拍攝時,相機設定為 ISO 100。之後還有用 La Sardina 相機與明信片重曝,設定為 B 快門,曝光時間 1 秒。

你可以看到的是,我並沒有進行近攝,因為這樣的背景已經很朦朧了。你還在等甚麼?快去嘗試一下吧!

你正在尋找記錄生活的相機夥伴嗎? Lomo LC-A+ 以其超卓的功能而聞名:自動曝光、擴充了 ISO 範圍、並擁有重曝及長時間曝光的功能,體積小巧的它,讓你隨時帶著出發記錄一切有趣事物!快來購買屬於你的 Lomo LC-A+ 吧!

written by mochilis on 2013-03-12 in #gear #tutorials #tipster #truco #trucos #dobles #letras #artesanal #pintar-con-luz #escribir-con-luz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