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效果濾鏡,讓我成為一位 Lomo 巨星!

你有見過太陽變身成一顆閃耀的巨大星星嗎?還是遇過正準備夜觀星宿,星星卻忽然被重重的雲層掩蓋住的情形?別覺得氣憤,因為我會教大家如何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以鏡頭捕捉美麗的星星!

自製星光效果濾鏡的方法繁多,但我準備教你的是最簡易的方法!

你需要以下的工具:

  • 一把鋒利的刀
  • 一塊乾淨的玻璃或一塊乾淨的透明塑膠片(全新的 CD 盒便可派上用場),而它的尺寸需跟相機鏡頭一樣大或是比它稍大。
  • 一把直尺
  • 電線膠帶 (Duct Tape)

如何製作:

1. 在塑膠片的表面,用直尺跟刀刻上平行線。這是非常重要的:別切斷塑膠片,只要刻上線條便可。線跟線之間的距離約為 2mm ,而這些平行線應覆蓋整塊塑膠片。(它的長度要足夠覆蓋相機鏡頭)

2. 把塑膠片 90 度旋轉,然後以同樣方式刻上同樣的平行線,此次的線條應和步驟 1 所刻的線條成垂直角度。

3. 接著,在塑膠片上刻上斜線,而這些斜線必須貫穿之前刻上的線條。簡單來說,在完成步驟 1 和 2 應得出正方形的格紋,之後刻上方格上的對角線便成。完成後,你應該會得到一張擁有整齊格紋的塑膠片,如果格子紋看來並不完美,不要緊,它也可如常使用!

4. 現在你要做的,就是把自製濾鏡放到鏡頭前拍攝。如果你用這個方法拍攝太陽,它便會變成一顆巨大的星星。如果你用以夜拍,我會建議你別手持濾鏡,用電線膠帶把它固定在鏡頭前會比較好。

快來創造屬於你的閃亮星星吧!

Lomography 是一個世界性的群組,致力於推動實驗性和創意的 Analogue 攝影文化,透過分享,推動你腦中創意的小石頭,激發更多更棒有趣的浪花。你也有發現新鮮點子嗎?歡迎 上傳你的文章 ,與大家分享吧!

written by dogma on 2013-01-18 in #gear #tutorials #diy #tip #filter #tipster #modification #tipster-of-the-week #night-shooting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