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 Mini 指南(如何使用一卷 36 張膠卷拍攝 53 張照片)

2

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控制你的 Diana Mini 的拍攝張數,讓使用 36 張 135 膠卷的你可以拍攝出 53 張方形照片。往下看吧!

我們都愛 Diana Mini 的正方形框,使用容易取得的 135 膠捲更加分!然而,當其他的正方形框使用 135 底片的相機,譬如 Taxona 可以拍超過 50 張照片, Diana Mini 卻只能拍 36 張而已!因此,膠卷並沒有被充分利用!真的很浪費!

ululchen所編寫的文章 ,教我們使用 Diana Mini 不要依賴相機的過片機制,應該要用數的,這樣做我們就可以使用 36 張的膠卷拍攝多達 53 張方形照片。受到她的啟發,我設計了可以用膠帶貼在相機蓋上的表格,有了它,就可以輕易地掌控拍攝張數。

首先,第一行的數字所顯示是轉動的次數。每個號碼下面的方格是可以拍攝張數。

依照以下的步驟:
1. 下載下面的表格後,列印出來,剪到適當大小貼在你的相機上。

2. 裝上你要使用的膠卷,把相機蓋蓋上。轉動過片鈕,數 27 次的「咖」聲(一聲「咖」代表一格)在 27 下面第一個方格內打個 X,開始拍照。

3. 然後,過片時再數 27 次的「咖」,並且在 27 的第二格方格內打 X,再繼續拍。

4. 過片時再數 25 次的「咖」,並且在 25 的第一格方格內打 X,再繼續拍第三張。

5. 以此類推,直到把膠卷拍攝完為止。

注意事項:
如果在計算「咖」的過程中,膠卷卡住了請不要硬轉,只需要把鏡頭蓋蓋上,然後按下快門,就可以繼續計算了!

我希望你喜歡這個秘技,也歡迎分享,請記得標示出處喔!

written by renenob on 2012-04-17 in #gear #tutorials #camera #tipster #lomography #diana-mini #square-frame #economic #click-guide #more-shots #diana-mini-top-tipster

2 個留言

  1. hakingyuming
    hakingyuming ·

    好實用! 不知道 LC Wide 正方形可不可以使用?

  2. jetnz81
    jetnz81 ·

    哇~真的可以吗?赶快去试试了!谢谢分享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