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出水的倒影的美麗相片

我猜想應該所有的 Lomographer 們一定都有拿起相機自拍過!如果你不想要麻煩你朋友幫你拍照,找個如同鏡子般可以反射的表面,也是一個好的自拍方式喔!

自從 eva_eva 寫過一篇文章( 自拍:鏡子、倒影,隨時隨地留下倩影! ),裡頭表示她可以瘋狂地無時無刻的自拍!不管是鏡子、可以反射自己的任何地方,我也跟她有同樣的想法和做法啦!

記得小時候的床邊故事嗎?「The Dog and its Reflection」(狗兒與他的影子),或許有些人記得、還是忘記(你可以 Google 一下),我其實猜想,在鏡子未發明之前,水裡的倒影可能是人們觀看自己儀容的第一首選!

有時候拍攝水面反射的景象也是重曝的好方法。

而且這些倒影也可以改變一張照片的的視角,讓它變成一張很酷的相片!

如果你喜歡街拍,你可以趁著朋友不注意時,在剛好在倒影裡拍下他。他可能不會發現其實你在拍他喔!

接下來的步驟簡單到 5 歲小孩也可以做得出來:

1) 走到一條佈滿水的街上(下雨天過後更容易找到)
2) 準備好相機!檢查一下,有裝底片進去
3) 確認焦距,以免拍到模糊的相片
4) 別多想,拍就對啦!

祝你拍照快樂~

written by bulletofmine on 2011-08-01 in #gear #tutorials #water #self-portrait #camera #tutorial #self-reflection #tipster #lomography #after-rain #quickie-tipster #bulletofmin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