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取片器也可從膠卷筒中取出膠卷頭

2

沖洗店的技師們都是我們的朋友;我們都一樣喜歡重曝,無論參與的是我們團體之間的朋友還是跟生活在地球另一端的朋友交換重曝也是一樣的熱愛;只是,如果膠卷都己全被捲進膠卷筒,我們該怎麼辦?

當然,我們可以購買一個取片器,又或是到沖洗店(在那裡工作的人都是我們的朋友)尋求協助,但是,如果那天剛巧是沖晒店的休息日呢?其實我們可以自己動手,而所需要的工具就只是雙面膠紙、剪刀跟一小段舊膠卷。

從舊有的膠卷中剪下一小段,接著把雙面膠紙貼在膠卷的其中一面

小心地把貼有雙面膠紙的一端插入膠卷筒,請注意把貼有膠紙的那一面朝下,好讓它能把內裡的膠卷頭黏著。

捲動膠卷令那一小段舊膠卷進入膠卷筒,留下約 20mm 在其外。

現在,輕輕地把那一小段舊膠卷拉出,膠卷頭應該會隨之而被拉出來。如果並沒成功拉出便再試一次吧,在一般情況下大多是可行的。

written by bongofury on 2011-07-06 in #gear #tutorials #film #tipster #canister #bongofury #how-to

2 個留言

  1. jetnz81
    jetnz81 ·

    谢谢分享~最近也烦恼该怎样从胶卷桶里卷出底片来!

  2. meryl
    meryl ·

    成功 感謝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