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Lomography DigitaLIZA 來數位化你的底片

想用”更省錢”的方法將沖洗好的底片轉成數位檔嗎?教你一招,現在有個好方法,只要將底片對著窗戶,利用數位相機拍下後傳輸到電腦上,再稍加處理,就大功告成啦!

按此觀看原文 | Click to read the original post

這個想法是來自於這個由 Ghetto Scan 撰寫的 超酷秘技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想法,只要將你沖洗完的底片,放在窗邊背著光,使用你的數位相機拍下它,然後在你的電腦中,透過軟體將影像轉換。我已經等不及要把我滿桌子的底片這麼做了。

不過這樣子的做法雖然簡單而且省錢,但有件事需要去注意的,那就是如果我光用手拿起底片拍照,沒有任何的保護措施,我的底片是不是很容易有刮痕或是指紋?
這就是為什麼 Lomography 會研發出 DigitaLIZA 這項商品,我可以利用DigitaLIZA,將底片放進裡頭,藉由磁鐵的吸力將原本彎曲的底片平整化,手不會直接接觸到底片,再拿著DigitaLIZA的外框,我可以不帶有任何壓力的翻拍底片!不用再去擔心其它會損害底片的任何問題。

幾個步驟讓你更了解翻拍底片的做法:

• 將底片裝進DigitaLIZA 裡,對著一個乾淨而且發亮的背景拍攝,(例如白天的窗外、你的電腦螢幕)。
• 多拍幾張照片,記住鳥類飛行時的畫面不要一併也補捉到了!
• 將照片上傳到電腦上,打開你慣用的繪圖軟體,將影像顏色反轉(負片效果)。

大功告成啦!這是一個最快、最便宜也最快速的方式,讓你的底片數位化。
快來試試看吧!

written by lomoluxlux on 2010-07-19 in #gear #tutorials #film #diy #negatives #window #screen #scanning #tipster #ghetto #scan #digitaliza

通過創新的磁石機制將底片固定在適當的位置,輕鬆掃描特殊效果,例如底片齒孔、無盡的全景和重疊的曝光作品。

View in Shop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