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測評-Juno Chen 的 Petzval 鏡頭夜攝體驗

除了在陽光明媚的樹林中能突出 Petzval 鏡頭的螺旋散景,Petzval 鏡頭在夜攝方面同樣帶來驚喜。這次讓身處美國加洲的攝影愛好者-Juno Chen 分享他的夜攝經驗。

1/ Hello Juno !可以介紹一下你自己嗎?
你好, 我叫 Juno。現時就讀美國加州的 聖地牙哥加州大學(UCSD) ,主修經濟學。 我開始了攝影已經五六年,曾經非常熱愛,熱愛至長途跋涉都只是為了拍一張風景照,亦曾經因為某些原因而不再拍攝。我喜歡攝影,因為我想透過我拍的照片與大家分享相片背後的故事。

2/ 你在使用 Petzval 鏡頭 後有什麼感想嗎?
在購買 Petzval 鏡頭之前其實考慮了很久選色的問題,最後選擇了金色這個決定真的沒有令我失望。金色的鏡身本身已經很罕有,加上經典的老鏡設計再配上黑色的相機機身,非常能夠吸引他人的注目。 Petzval 是一顆非常出色的人像鏡,而最令我佩服的是它獨特的螺旋散景。

3/ 請分享一張你最喜歡的 Petzval 照片和背後的故事嗎?
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雖然這張相的螺旋散景不是太突出,但 Petzval 鏡頭在處理色彩和質感方面很出色,所以我對這張相的顏色和質感非常滿意,能夠讓我用數位相機拍攝時,也有拍底片的效果。有趣的是很多朋友看過照片後紛紛問我在美國哪裡可以拍到紅葉,但其實我只是跟女朋友在屋旁隨便找一棵樹拍的。

4/ 對未來的 Petzval 用家或 Petzval 新手在夜景拍攝方面有什麼建議嗎?
獨特的螺旋散景是 Petzval 鏡頭最大的優點,而一個合適的背景能夠讓 Petzval 鏡頭發揮出最好的效果。夜攝的時侯我建議可以找一些色彩繽紛的燈光作背景,而香港是一個充滿霓虹燈的地方,非常適合 Petzval 鏡頭發揮。

謝謝 Juno 的分享!期特你更多的作品。

Lomography Petzval 鏡頭

Petzval 鏡頭是 Lomography 把 19 世紀已逝去的經典光學改良,配合今時今日的拍攝需要,帶到 2013 年今天的攝影師手中。不論 Canon EF 和 Nikon F 接環的相機,均可選用 Petzval 鏡頭,讓攝影師在當代的攝影器材上一嚐這美妙的質感! Petzval 鏡頭 現已全線現貨熱賣中, 馬上按此購買 或是 先了解更多

以上文章由 Serena Chan 翻譯。

written by sanamiii on 2014-12-13 in #gear #night #review #broken #user-review #petzval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