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浪漫的紫色調底片:Lomochrome Purple 400

在 2 月的時候, Lomography 發表了新的底片 Lomochrome PurpleChrome,我毫不猶豫的預購了它。經過 6 個月之後,眾所期待的底片終於出爐了!看到測試的照片都很漂亮,但卻害怕我自己無法獲得這種成果;不過現在我可以跟你說:「我恨不得多訂一些啊!」這些擁有強烈紫色分明對比的底片,讓人用一次就上癮了。

Credits: sandravo

Lomography 的行銷做的真不錯,它從年初就開始和我們分享了即將上市的底片 Lomochrome PurpleChrome ,還給我們看了許多令人流口水的照片。難怪一開放兩個梯次的預購,預購都瞬間爆滿了。也害我的相機及我都心癢癢的,迫不及待的想要嘗試這款新底片的魅力。

經過了六個月的漫長等待,上周終於拿到它了,那時除了興奮、快樂,沒有其他可以形容我的心情。但我其實還是有一點擔心它沒有辦法滿足我的期待。

Credits: sandravo

因為我總共只訂了 120 底片和 135 底片各十捲,所以我必須小心盤算著要把這些底片用在什麼地方,並要和什麼相機搭配。我選擇了可以調 iso 值的 Lubitel 166+ 和 120 底片,去到一個偏遠的工業小鎮,準備開始我的冒險。

Credits: sandravo

Lomochrome Purple 是一捲寬容度很高的底片 ,上至 400 下則 100 皆難不倒它。而且據我發現,在高 iso 下,紫色會更強烈,色彩變化更大,但是在低 iso 也絲毫不遜色。這讓我想起了 Lomography ISO 50-200 Redscale 反轉片,即使我是一個討厭黑暗討厭曝光不足的人,但我還是會為了它選擇以 iso100 拍攝!

Credits: sandravo

拍完了底片, 回到了家,我用了 C-41 藥水沖洗,並把我自己的掃描器拿出來使用。等到螢幕的預覽出現時,我沒有看到像測試照一樣鮮豔的顏色,而是更細微的輕柔紫色、灰色和微藍色,這些顏色對我拍的景色來說是在適合不過了。有些照片看起來很活潑,但有些照片帶著一些憂鬱甚至是枯寂的感覺呢!

Credits: sandravo

就我的觀點而言,iso100 會是最好的選擇,當然我在未來會繼續嘗試不同的攝影模式,也許會發現更好的方法也說不定。但儘管我只用了一捲,我可以告訴你,要是我有時光機可以回到未來,我會多訂很多捲,但不幸的是我並不能這樣做,我現在只能祈禱它不要很快的消失沒落!

Lubitel 166+ 是蘇聯時代備受愛戴的經典復刻版相機。以超過 60 年前的設計為藍本,這台相機新增的功能包括兼容 120 格式及 35mm 底片拍攝。以 Lubitel 166+ 拍攝效果驚喜得令人腦袋歪掉的照片吧!它現正於我們的 網上商店 有售。

written by sandravo on 2013-09-11 in #gear #review #iso100 #purple #atmosphere #iso-400 #lomography #requested-post #lomochrome #35mm-films #120-films #lomochrome-purple-400 #lomochrome-purple-xr-100-400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