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動畫師 James Butler 遇見 Konstruktor!

當我們將 Konstruktor 相機遞給 James Butler 相機測試員拍攝之前,他還曾經抱持懷疑態度;不過測試過後,現在的他轉變心意了!繼續看下去,看看他對這台 DIY 相機的拍攝感想吧!

Lomography 很慷慨的借我一台 Konstruktor 相機玩了幾天,以讓我能好好的體驗它(我拿到的時候已經是組裝好的了,所以在這裡先不提組裝的部分,雖然我也很想自己 DIY 一台)。

我對它的第一印象真的很好,它可能比你想像中的更堅固,材質很棒。裝底片很容易,而且取景器出奇的好用,我很興奮它竟然能讓我拍出來的每張照片都對到焦!能在一部便宜的底片相機上玩對焦真的很令人開心!(因為一般來說,這種相機幾乎都只有固定的焦距啊!)

由上而下的取景器非常適合拍攝人像,雖然它無法拍攝出淺景深效果(畢竟光圈很小,只有 F/10)但如果你的拍攝主題和背景有些距離,這樣的分離感依舊是可以拍到不錯的效果。

拿來街拍是有點麻煩,因為取景器是由上往下看的,但你還是可以不看取景器隨意拍攝(也許 Lomography 會出個配件,像是取景器的替代配件,裝上之後你就不一定要透過鏡頭才能構圖)。

作為一個熱愛重曝的粉絲,我用 Konstruktor 拍了幾張二重曝和三重曝的影像。這很容易進行,因為你需要做的只是重新設置快門,然後再多拍攝幾次。

我見過一些人,使用 DIY 的分割器拍攝重曝,要是 Lomography 能開發出專屬的分割器配件那就更好了。如同往常,玩重曝就是有些成功有些失敗,但只要有幾張漂亮的就會讓人感到異常興奮。

總而言之,我真的很高興能與 Konstruktor 相遇,除了 DIY 那部分(畢竟還沒自己組裝過),現在的我完全為這台相機的「性能」感到開心。我熱愛這台玩具相機,也很期待能盡快製作自己的 Konstruktor,並且衷心期盼有著更多的鏡頭或配件正在開發中!

Konstruktor 是世界上第一台 DIY 35mm 腰平式底片相機。有了它,你可以輕鬆地建造屬於自己的相機,從零開始。你將從中獲得相機運作的知識,更能拍出令自己成就感十足的 Analogue 影像!馬上前往 網路商店離你最近的 Gallery Store 擁有它吧,或是到 Konstruktor 專頁 了解更多訊息。

written by golfpunkgirl on 2013-09-06 in #gear #review #analogue-photography #photographer #photowalk #uk #lomography #analogue-cameras #user-review #35mm-films #sohostore #londonsoho #londoneast #konstruktor #lomouk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