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愛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00 35mm 底片的 5 個理由

這篇文章說明了我喜愛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00 35mm 底片的五個理由、我覺得它表現最好的部分、以及為什麼自己總是帶著好幾卷在身邊的原因。繼續閱讀下去以了解更多!

Credits: crevans27

Lomography Colour Negative 100 35mm 底片 是我購買第一台 analogue 相機 Diana Mini 時,最初使用的底片們之一。從那時起,我總是會存放個幾捲,這是款有著好本領且價格合理的底片。

理由一: 它適用於多種相機!現在我擁有超過 15 台相機,而我已在好幾台相機中使用過這款底片,像是 LC-A+LC-Wide 、Olympus trip … 不管哪台相機,這款底片總能提供極佳的成果。

Credits: crevans27

理由二: 它具有彈性。通常 ISO 100 的底片應該用於陽光下或搭配閃光燈,但當我用於多雲的場合,它依然應付的很好。甚至用在沒有測光錶的 Diana Mini 拍攝時,依舊能讓我滿意於結果。另外,在晴朗陽光下,它呈現出鮮豔的色彩與清晰的圖像。

Credits: crevans27

理由三: 它很適合雙重曝光。起初嘗試進行時重曝時,我並不想拿較貴的底片來試驗,那麼該轉而求助於誰呢?CN100!當我的 LC-A+ 針對同樣影像進行兩次曝光,作品出來後,我愛上了最後拍攝的成果。

Credits: crevans27

理由四: 它能應付長時間曝光!第一次嘗試長時間曝光 … 該用哪種底片呢?你答對了,仍是 CN100。即使快門開啟超過了十秒鐘,卻沒有過曝的情況產生。

Credits: crevans27

最後,理由五: 這捲底片經的起錘煉。我試圖製作人生第一碗底片湯,該用哪款底片呢?OK,你應該猜的到答案 !它一直都沒讓我失望過,因此我想它一定值得拿來試試看。

我將底片與水及檸檬汁一同煮沸,並將它擺放在有陽光的窗邊數個月。底片後來有捲曲和損壞無法使用嗎?完全沒有!相反地,它成就了一些我個人至今最好的作品。那高溫及檸檬造成色彩的瘋狂改變並創造出驚人的迷幻視覺效果!

Credits: crevans27

總結以上所說,雖然它可能不是最受歡迎的底片,但我覺得它應該獲得一些尊敬。身為一位 analogue 新手,這款底片對我來說是非常令人滿意的,正因為如此,我總是確保身邊存放著幾捲。

使用 Lomography Colour Negative 100 35mm 底片 可保證你拍得的影像沾上一抹鮮活明亮的色彩,擁有細緻的顆粒及精確的解像度。配合閃光燈或於晴天下使用,此底片可拍出令人屏息以待的驚喜效果。請在 瀏覽一系列的 Lomography 底片!

written by crevans27 on 2013-06-28 in #gear #35mm #review #color-negative #analogue-photography #lomography #100iso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