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Analogue 好拍擋:底片掃描器

當我開始走入 Analogue 生活,決定購買人生第一部底片相機 Lubitel 166+ 後,我就知道家中隨即將增添一位新成員,那就是底片掃瞄器。

在云云的底片掃瞄器當中,要選一部既可掃瞄 35mm 和 120 底片的機種都不便宜,由於本人是新手,只好從價錢方面入手,最終選了大牌子:Canonscan 9000f。

當我在兩個月前拍了第一卷 120 底片,便二話不說開始「自家掃瞄」行動,起初的目的只是為了節省金錢,誰知後來慢慢喜歡了掃瞄底片。可以第一時間看到拍攝成果,花多一點點時間都是值得的。

這台底片掃瞄器可掃:35mm 底片、120 底片、 幻燈片,對我這位業餘用家來說,真的是非常足夠。以這個價錢來說,它已經盡了本份把我的底片數位化,而且成像不俗。

可是,它的唯一缺點是:當我要掃瞄齒孔(底片孔)時,它的配件實在無法滿足我的需要。

相片取自:lomography official website

其後,我到 Lomography 網路商店發現了 DigitaLIZA 35mm Scanning Mask 這款配件,我相信當 Canoscan 9000f 配合 DigitaLIZA 後,便可開始拍攝一卷又一卷的 35mm 底片跟大家分享。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我為 Lubitel 166+ 製作的皮革包,它可放置 Lubitel 166+ 的配件和兩卷 120 底片喔!

配合上平台式掃描器 Flatbed Scanner 使用, DigitaLIZA 35mm Scanning Mask 讓你輕易的就將 35mm 底片轉換到數碼檔案;這配件正是特別為掃描底片孔、全景照、重疊影像照片而設。現於 網路商店 有售!

written by lyanlau on 2013-03-17 in #gear #film #review #accessories #analogue-photography #scanner #analogue-cameras #digitaliza

通過創新的磁石機制將底片固定在適當的位置,輕鬆掃描特殊效果,例如底片齒孔、無盡的全景和重疊的曝光作品。

View in Shop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