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用過如此便宜的底片︰Photoline 200

當我沉醉在 Hidalgo 這個相機市場的時候,卻意外發現了這卷底片。這卷底片十分便宜,買 5 卷只需要 50 披索 (大約是 NT 275),我相信沒有一卷底片能比他更便宜了!請繼續看下去吧!

Credits: walasiteodito

Hidalgo 是位於馬尼拉一條販售相機的街。在這裡你可以找到不同類型的相機,無論是數位的、Analogue 的、便宜的、貴的、舊的、破爛的又或者是一些新的品牌。這個地方就好像是森林一樣,充滿繁忙的人在兜售物品。不過,我並不是要介紹這個地方,其實是想告訴大家我在這裡買了非常便宜的底片!

Credits: walasiteodito

我是從名為「True Colors」的店購得這卷底片的。一開始,這盒從沒見過的底片盒吸引了我,當我拿起來細看時,看到盒子上寫著「Photoline ASA 200」。 Photoline 是菲律賓相紙製作的知名品牌,所以當這些底片在這裡出現時,我實在是覺得太神秘了。

事實上,這些底片已經過了期,不過也只是過期了幾個月。當我詢問在櫃檯上的太太這盒底片多少錢時,她卻回答:10 披索 (大約是 NT 275)。我想都沒想,就從錢包中取出 50 披索,買了 5 卷。

Credits: walasiteodito

不過這卷底片有點狡猾,一卷只有 12 張,如果你到沖洗店沖洗,一卷 36 張的底片和一卷 12 張的底片沖洗費卻是一樣的,讓人覺得有點不划算。

於是乎,我想到了一個辦法法,我將 2 卷底片結合成一卷 (或許下次我可以寫秘技教大家如何做到),沖洗 24 張的感覺會比較好一些了。現在,一起來看看我的作品吧!

Credits: walasiteodito

這卷 ISO 200 的底片,在低光環境下拍出來的效果卻讓人感到驚喜!

Credits: walasiteodito

老實說,我覺得這卷底片的效果有點像 Konica 或 Kodak 出產的底片,拍出來的色調非常相似。總而言之,這真是一卷很便宜又可靠的底片呢!

誰說底片已死?Lomography 擁有其專屬的 感光乳劑 讓這把火一直燃燒下去!快瀏覽我們的 網上商店 並選購你心目中的 Lomography底片 吧!

written by walasiteodito on 2013-03-12 in #gear #review #cheap-photoline-walasiteodito-hidalgo-philippine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