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 50 年代的極簡經典 - Rollei B35

一開始我並不認識它,只膚淺地對它小巧精緻的外表一見鍾情。擁有它之後做了一些功課,才發現它是一臺來自 50 年代的小小經典古董呀!

先來聊聊跟它第一次遇見的那一天。我喜歡假日的時候到台北附近的跳蚤市集走走,那天剛好來到了天母二手市集。看見這台 Rollei B35 的時候,它正躺在另一位正在猶豫的客人手中,老闆一直想介紹別台相機給我,但我的眼光始終離不開它。

正當那位客人放下這台相機,並準備詢問朋友是否要購買的同時,我馬上迅雷不及掩耳的拿起它,檢查了一下,馬上拍拍老闆說:老闆,我要了!(超壞)好的,所以現在我就是這台美麗相機的好主人了!哈哈!

這台小不隆咚的小方塊,很適合女孩子拿,大小就像煙盒一般。Rollei B35 原為 Rollei 35 系列的一支,當時可是 Rollei 的著名設計師 Heinz Waaske 所設計的,使用的鏡頭正是卡爾蔡司 ( Carl Zeiss ) 著名的四枚三群結構 3.5/40 mm Tessar 鏡,也是 Rollei 公司的第一款 35mm 底片相機。

Credits: ccchiiii

別看它這麼小,它還具備了測光系統(不用裝電池)呢!除此之外也可以手動調整快門與光圈,所以就算測光系統壞掉也不用怕!以自己的經驗來說,拍攝出來的色調稍微偏向暖紅,對於陽光普照的畫面更是處理得色彩斑斕!

Credits: ccchiiii

拍攝前需先將鏡頭往外旋開,快門才會開啓。最特別的是它的過片鈕不是在右手邊,而是在左邊(一手過片,一手按快門,也是蠻有效率的)。閃光燈熱靴裝置在相機底部,我還替它裝上了 Diana F+ 閃光燈 呢,是不是很有衝突美?

好險那一天我有遇見了它,幸運擁有這部來自 50 年代的極簡經典 – Rollei B35。

若你找不到這台相機,歡迎到 網路商店 尋找更多 analogue 相機,無論是 35mm 相機、 120 格式相機 或者是 110 格式相機 ,都等著你來尋寶!

written by ccchiiii on 2013-02-05 in #gear #review #analogue-photography #camera-reviews #60s #germany #analogue-cameras #35mm-films #rollei-b35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