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的古董相機 - Stereo Realis

我從家母朋友的手中得到了這台擁有超過 30 年歷史、充滿趣味的古董立體相機。我用它拍了一卷底片以作測試,拍得的結果既賞心悅目也充滿驚喜!

這件事就要追朔到某一晚我跟家母的友人聊天,言談間他提及擁有一台塵封已久的相機,並覺得我應該會對它有興趣。我當然是來者不拒啦!

這就是 Stereo Realist

到手之後,在如何運作的部份,當初我也遲疑了一會兒。在把玩了 10 分鐘並在網路上細閱使用說明書之後,才終於知道如何操作。經過長時間沒有人使用,相機某些部份已經鏽蝕了,有些部份則不能正常操作。所以在使用前,我得把頂部拆下並清潔一番。

快門鈕在左邊,有點怪怪的,是不是?

除了鏽蝕的部份,這台相機是蠻不錯的。在它的底部有一個堅固的鎖以確定門是關緊的,我在相機中發現了一卷 Kodachrome 底片,那我是第一次親眼看到這款底片,我蠻喜歡它的底片外殼的!

這台立體相機有兩個鏡頭,明顯地是要跟一個幻燈片觀賞器一同使用。但我身處的地方附近並沒有沖洗店提供便宜幻燈片裝裱的服務,所以我只好以拍照片為樂了!

在鏡頭和相機側調整曝光和距離的設定是全手動操作的,它給予光線實驗極大的空間。它擁有可供夜拍及長時間曝光的 B 快門。在 Stereo Realist 的底部和右方窗口同時備有連動測距的裝置,它讓對焦更精準方便。它也有快門杆,可防止相機快門被意外按下。

在測試過快門並確定它可如常操作後,我為它裝上一卷 Fuji 200 後一同出遊。鏡頭捕捉的影像比預期更清晰,曝光及對焦更是剛剛好,而它拍的是正方格式的照片。快跟我一起來看看拍攝的結果吧!

Credits: natalieerachel

這台相機唯一的問題是它一次會拍攝兩張照片,有點浪費底片的嫌疑。但如果消耗底片對你來說並不是問題,它就是一台很棒的相機。所以,你可到 eBay、Amazon、Craigslist、車庫特賣場甚至是朋友家中留意一下,或許你也會找到屬於你的寶藏!

若你找不到這台相機,歡迎到 網路商店 尋找更多 analogue 相機,無論是 35mm 相機、 120 格式相機 或者是 110 格式相機 ,都等著你來尋寶!

written by natalieerachel on 2012-09-12 in #gear #review #old #camera-review #stereo #lomography #3d #user-review #realist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