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ev 19:一隻來自烏克蘭的異獸

有些人說這是一部脆弱的相機,但是當我拿起這部 Kiev 19時,我就覺得它像錘子那樣堅固,嚇了我一跳!

我在烏克蘭 Chernivtsi 的一個跳蚤市場從一個老人手上買到這部相機;我本不太了解 Kiev 19,不過因為這相機的狀態很好,所以我決定買下來(價錢 = €12)。我花了不少時間來學習使用它,而且因為第一卷沖洗出來成品並不太理想而感到一些失望。不過在我熟悉了這部相機之後,Kiev 19 開始展現它的潛能。

Credits: bongofury

Kiev 19 是一部 35mm 單反相機,於 1985 至 1994 年在烏克蘭 Kiev 的一個兵工廠裡生產。相機附有一個 Helios-81H MC 50mm f/2 鏡頭,但你可以使用其它的尼康鏡頭,因為它使用了尼康的 Bayonet 接口,鏡頭的光圈能到達 f/16。

快門速度:1/2 至 1/500 +B,在相機前面的錶盤設定。

Credits: bongofury

膠片速度:25 至 400ASA,設定裝置是迴轉鈕底下的一個銀色小按鈕。

Credits: bongofury

曝光設定:測光系統在按下預覽景深桿之後自動啟動。你需要設定相機的曝光時間和光圈大小,直到紅色的加減號亮起就表示曝光正確,只有加號或減號發亮就表示曝光過度或過低。

Credits: bongofury

當然你可以使用閃光燈,Kiev 19 有一個熱靴和一個閃光 PC 插頭,這相機使用兩個 LR44 電池,因為它的金屬機體,Kiev 19 重達 911 克。

Credits: bongofury

你也在尋找古老的 俄羅斯相機 嗎?Lomography 網路商店特別蒐集了幾款經典的 俄羅斯古董相機 ,其復古的外表和精密的裝置總是那麼吸引人,現在就快到網路商店尋寶吧!

written by bongofury on 2012-08-10 in #gear #35mm #review #kiev #soviet #camera #19 #portugal #bongofury #ukraine #kiev19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