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濃濃末日風 - 黑白底片與廢墟的絕妙組合

想要營照頹廢末日感的, 黑白底片應該是你很好的選擇。

知道這次我們要拍攝一部以世界末日為背景的三分鐘微電影時,我便開始思考要選擇哪一支底片來拍攝記錄與劇照。習慣了忠實色調的 彩色負片 與令人驚艷的 彩色正片 負沖,也許 黑白負片 會是這次不錯的選擇。

拍攝地點是高雄橋頭糖廠,創立已經超過百年的它是台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式製糖工廠。雖然現在已經不再製糖,部分廠區也轉型成為糖業博物館,但舊時工廠、日式木屋、防空洞、紅磚瓦房都還保留,經過風吹日曬的歲月洗禮,外觀已經沒那麼完整,多了歷史的痕跡。

就算不是劇照, 黑白底片 也是很好作為準備工作記錄的底片。抽掉色彩,讓目光直接落在照片內容,讓影像說故事。

作為我的黑白底片初嚐試,Kodak T-max 100 的表現令人滿意。如果你和我一樣對於深奧的黑白控制還不熟悉,那就把一切都交給 LOMO LC-A+ 吧,它會幫你解決一切問題!又或者我們拋開那些高深的理論,做一個快樂的 Lomographer!

Credits: yashu

現在就去找一個廢墟吧!也可以是生鏽的鐵欄杆,或是外圍長一圈雜草的房子,玩玩有趣的末日題材。但是請注意安全,記得約幾位好朋友陪同。當然別忘帶上你的黑白底片,以及你最喜歡的 Lomography 相機。

Lomography 的 Lady Grey 是可愛的黑白 35mm ISO 400 膠卷,它可為你的照片增添高貴典雅及充滿格調的感覺。想捕捉事物動感或在低光情況下拍攝超棒的照片, Lady Grey 就是你的不二之選。 請在 瀏覽一系列的 Lomography 膠卷!

written by yashu on 2012-08-07 in #gear #black-and-white #review #analogue-photography #photographer #lomo-lc-a #kodak-t-max-100 #user-review #35mm-film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