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 Classica – 隨身的月光機

2

Natura Classica 的變焦距離是 28-56mm ,與 40cm 最近對焦距離,十分適合作隨身機。

以上相片來源: Fujifilm

Natura Classica 的變焦距離是 28-56mm,由廣角到標準鏡的範圍,十分適合作隨身機。它可以叫作「月光機」,是因為夜拍時叫人驚艷的表現。在使用 iso 800 或 1600 的底片時,可以啟動 NP mode,拍出來的照片分外暖和,而且暗的地方也能變明亮。
(小提示:或者可以使用 iso 400 的底片去改 DX code 作1600,然後在沖洗時增感兩級,既能啟動 NP mode,又能增加對比度,微粒會比較粗一點,別有一番味道。)

光線暗時,觀景窗下方的燈會亮成紅色,但不理會也可以,拍出來也是夠亮的。

其實這機使用 iso 100 – 400的底片也會格外明亮與銳利,所以日間使用也是沒問題的。而 40cm 的最少對焦距離也是十分隨合作隨拍的,對比其他 Lomo 相機的 80cm 或 1m 的限制, Natura Classica 可以拍到近一點的事物(所以常常會帶兩部相機在身上)。而且快門很輕,街拍不會引人注目,雖然機身是比手掌大一點,不及 Olympus XA 的袖珍,但也是十分輕巧。

這機旳另一好處是會記下 +/- EV 值以及閃光燈的開關,不用每次開機也調一次,一整天使用,很方便的拍下統一的氣氛。

配合不同的底片也可以,Natura 1600 是美好的配合,如果是其他底片的話,推薦使用高 iso 的,便能發揮其 “月光機” 的特質了。

輕巧方便的 Natura Classica 已更新了售價,有興趣入手的你行動要快!

written by singleelderly on 2011-09-21 in #gear #35mm #review #hong-kong #natura-classica #fuji #hk #1600iso

2 個留言

  1. darren
    darren ·

    這台機器是我使用最多的一台隨身機,方便又好拍,讚

  2. joyce-liu
    joyce-liu ·

    好想要>_<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