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ga Stereo 3D:迷死人的全新視界!

1

仿照左右眼分辨物體的立體視覺,雙眼版本的 Holga 也將帶來驚人的 3D 影像!

Holga 120 3D Stereo Camera

影像出處

你依然認為你手中的 Holga 可以帶給你更多樂趣?那就繼續保持這樣的想法吧,即便有些時候你依然感到寂寞啊…… Lomographer 們,那就繼續往下看!看看我們極具創意的照片!

有一天,我的朋友 Ramon 丟了一個網拍連結給我,那是關於一台奇怪的雙眼 Holga ,早在之前,我對於這類型的 3D 攝影就頗有興趣,且與朋友 jeremix 討論過關於 Stereo-Photographs 之後,剛好他也找到一些祖父的 3D 照片、加上身為一位 LOMO 迷,這些種種的因素加起來,我怎麼能不買一台呢!

先來大概解釋一下這是一台什麼相機吧! Stereo-Camera 其實是兩台 Holga 合併成一台,加上兩顆塑膠鏡頭與兩組彩色閃燈,那要怎麼拍攝呢?它的原理來自於 visual triangulation(視覺三角),或者是說如同我們雙眼看到的立體感。其實兩眼之間的視野是重複的,重疊的視覺令我們察覺物件的深度、距離,甚至能估算物件與眼睛之間的距離,就是我們的立體視覺。將此原理運用到 3D 相機上,再利用 Slide Viewer 觀看這兩張照片,你會得到令人驚訝的傑作!拍攝的主題完全立體呈現在眼前,像駭客任務一樣科幻效果。可惜的是在平面上沒辦法呈現,不過你可以像這樣做成 GIF 檔,也可以大概看出立體效果,但絕對沒有你用 Slide Viewer 上看到的驚人!

當然這是一台 Holga ,你一樣可以做一些瘋狂的事!多重曝光、層層疊疊的影像,因為左眼和右眼拍到些微不同視角而更有趣,我甚至在鏡頭上裝上 魚眼鏡頭 ,一樣成功!儘管在看不見在黑暗中打閃燈拍攝 3D 效果也很 OK 喔!

繼續 LOMO 下去吧!

你也可以到 網路商店 看看更多不一樣的 Holga 喔!

written by stouf on 2011-04-19 in #gear #film #120 #review #animation #awesomeness #lomography #holga #stereo-holga #animated-gif #3d #user-review

一個留言

  1. stouf
    stouf ·

    Thanks for the translation ! :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