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fa APX 100 不平凡的黑白世界

黑與白的世界,會很沉悶嗎?不,不,不……

我用 Piggy Points 買了兩捲 Agfa APX 100 ,分別裝在 Fisheye One 及 Voigtlander Vito Clr 上。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非 C41 的黑白底片,結果很不錯,原以為感光度只有 100 的它,不太適合陽光相機 Fisheye,但實際沖洗的結果,大部份都有不錯的表現 。

最棒的地方,是粒子比較微細,所以相片比較清,而且拍起出來也很有味道,黑與白的平衡也表現得很出色。當然,最好是在晴天的狀態下,才拿出來大拍特拍,否則可能就浪費了。

Fisheye 拍起來的效果比較好,比較清,大家可以比較一下。

我喜歡正沖負的艷麗偏色,所以原本以為黑白的世界會很沉悶。但實際拍攝的之後,其實各有各味道,各有各的精彩。黑白影像雖然沒有令人驚艷的色彩,卻有不可言喻的神韻。所以,喜愛正片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喔!

AgfaPhoto APX 100 35mm

written by phoenix1206 on 2011-01-29 in #gear #film #35mm #agfa #review #b-w #b-w #135 #apx-100 #fisheye #black_and_white #user-review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