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名著名藝術家的特色照片

這些藝術家的作品在博物館很容易辨識,但有時候,卻很難將藝術家的臉跟名字連起來。TIME 雜誌的 LIFE 專區最近籌辦了「四十張藝術家肖像的揭密」的展覽,其中包含了受大眾喜愛的畢卡索、波洛克、達利、德庫寧,以及其他深受任何喜歡 analogue 攝影與藝術愛好者的藝術家。

薩爾瓦多·達利 (1950)、 羅依·李奇登斯坦 (1963) 、 馬克·夏卡爾 (1960)。照片轉自 LIFE

LIFE 雜誌的工作人員以及合作的攝影師拍攝,這些捕捉藝術家工作時的照片不僅呈現了每個成功、值得收藏的藝術作品背後的創作過程,也傳達出藝術家當時的心境與情緒。

馬塞爾·杜象(1952)、伊娃·海瑟 (1969) 以及 喬治·德·基里科 (1949)。照片轉自 LIFE

在此,LIFE.com 介紹一系列的藝術家的肖像,了解他們如何重新定義、想像不同方式,來看二十世紀的世界。有波洛克、 畢卡索 、喬治亞·歐姬芙,甚至 雷諾 。但一般的藝術愛好者真的可以認出其他藝術家的照片嗎?例如克拉斯·歐登伯格?或是賈斯培·瓊斯(到三月十五日為止已經八十三歲了)?又或者是芭芭拉·赫普沃斯與喬治·德·基里科?

關於這 41 張照片,包括那些只捕捉到身影,而非藝術家臉部細節的照片(像是霍普與歐姬芙的剪影),他們的精彩在於,每張照片都展現藝術家細膩、獨一無二的一面。畢竟,要找到比 阿希爾·戈爾基羅伯·羅森伯 兩張以上的不同照片,不是那麼容易。但是每一張照片都捕捉到了藝術家性格與感性的一面(像是戈爾基強烈的情感,或羅森伯的熱情洋溢),在那個瞬間,幫助我們看清隱藏於藝術作品之後的人性,即使只是驚鴻一瞥。

克里斯多·耶拉瑟夫(1968)、瑪莉索‧艾斯可巴 (1957)、伊蓮‧德庫寧 (1964) 與喬治亞·歐姬芙(1966)。照片轉自 LIFE

請到 LIFE.com 瀏覽 The 40 Most Revealing Artist Portraits 完整的照片。

你也許會喜歡:

Lomography 是一個世界性的群組,致力於推動實驗性和創意的 Analogue 攝影文化,透過分享,推動你腦中創意的小石頭,激發更多更棒有趣的浪花。你也有發現新鮮點子嗎?歡迎 上傳你的文章 ,與大家分享吧!

written by denisesanjose on 2013-06-24 in #news #art #black-and-white #time #vintage #life #analogue-photography #portraits #color-negatives #gjon-mili #life-com #artist-portrait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