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n Marc Lee 以 Petzval 鏡頭拍攝生活的溫度

用簡短的語言,回答對攝影的想法,用簡單的影像,實踐對攝影的想法,攝影對李子仁來說像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吃飯、睡覺、拍照、呼吸,不需特別切割,是一場自然而然的發生。那麼,當 Petzval 鏡頭來到他手中,他會如何呈現呢?一起看下去吧!

姓名 : 李子仁 Sean Marc Lee
使用相機: Canon Elan 7NE
來自: 台北
website / instagram / tumblr / flickr

hi~先向大家介紹一下你自己吧!
我是李子仁 Sean Marc Lee ,來自美國的攝影師,目前居住在台北,拍攝的主題通常以生活、時尚、街頭攝影為主,還有為我老爸拍一些詭異的照片。我喜歡以底片相機進行拍攝,不過如果以數位拍攝的話,我特別喜愛 Fujifilm X-T1 。你可以前往我的 網站instagram 欣賞更多的作品。

你是從何時開始接觸攝影呢?
從高中開始,我爸讓我帶著他的 Minolta SRT101 ,我花了很多時間到圖書館閱讀很多關於攝影的書,為了學習如何使用它,但因為相機的測光表已經壞了,所以測光數值通常我都用猜的。當我上到大學,我主修電影而暫時中斷了拍照,直到大學畢業,我再一次找到了這台相機,並且從攝影中找到很多樂趣,直至目前為止都沒有間斷。

『攝影』對你來說是什麼?分享一下你對攝影的想法吧!

一種看見別人眼中世界的方法,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方式拍攝某人、某地、某事。而對我而言,是記住或是保留下某個人、某個片段或某件事,或我所看見的風景,而我曾經有過很恐怖的回憶。

你對 Petzval 鏡頭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So shiny!

這次你以 Petzval 鏡頭拍攝了什麼主題?
以我的女友 Carina 和一些我們的朋友為主,沒有特別的主題,只是拍下我所看見的。

你使用什麼器材來搭配 Petzval 鏡頭呢?
我使用底片相機 Canon Elan 7NE ,在亞洲或稱 EOS 7s / 30V ,是 Canon 在 2004 年所生產的最後一批底片相機。

跟我們分享一下,在使用 Petzval 鏡頭的過程中,有什麼有趣的事情或是任何的挑戰?
最艱難的挑戰是以我的相機裝上這顆鏡頭,因為會變得非常難對焦,我的相機是為了自動對焦鏡頭所設計的,所以它並沒有獨立或同步的觀景窗可以幫助我手動對焦。

Petzval 鏡頭是 Lomography 把 19 世紀已逝去的經典光學改良,配合今時今日的拍攝需要,帶到 2013 年今天的攝影師手中。不論 Canon EF 和 Nikon F 接環的相機,均可選用 Petzval 鏡頭,讓攝影師在當代的攝影器材上一嚐這美妙的質感! Petzval 鏡頭 現已全線現貨熱賣中, 馬上按此購買 或是 先了解更多

written by shanti929 on 2014-10-31 in #people #taiwan #portrait #lomoamigo #petzval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