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Alexander — Lomography x Zenit New Petzval 鏡頭訪談錄

我們偶然遇到了 Coco ,這是多好的機會啊!她的作品相當壯麗,讓我們都沈溺其中。所以我們邀請她試用 Petzval 鏡頭,然後她帶著這些完美的肖像回來了!

嗨!Coco ,向我們自我介紹一下吧!

我已經在紐約待了四年半了,而且一天比一天過得更好。我來自喬治亞,聽搖滾樂長大,並拍攝每一場我所聽過的表演。直到今天,我還是持續為表演活動進行拍攝,包含樂團、模特兒和雜誌。

在紐約擔任攝影師可以說是最競爭的一個行業之一,你怎麼認為呢?

我試著不要去想這件事。的確,這非常競爭,而且很難成名。但如果不是這樣,大家也不願意努力,然後讓自己發光了。我到紐約之後變得更好,並實現我的夢想,我想紐約是適合我的。

你是如何變成一名攝影師的?

我當我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我媽媽在週末便會帶我去看我所喜歡的樂團表演。我會帶著即可拍相機一起去,即便是到了現在,那些相片依舊是很好的相片。從那之後,我在學校選修相關課程,並常常下課不回家,待在暗房鬼混。

告訴我們你使用 Petzval 鏡頭 的經驗吧!你對於第一次使用這顆鏡頭的人有什麼見嗎?

我很感謝這個能夠讓我使用這魔幻鏡頭的機會。事實上,當我把這顆鏡頭接到我深黑色的 Nikon 機身時…. MAGIC!!我只能說,小精靈一定灑了一些魔粉在這美麗的工藝品上。當然, Petzval 所拍攝的效果也很好,我很快地意識到這是一顆適合數位攝影初學者的鏡頭,你能夠藉此拍攝出成千上萬的好照片,而你所需要的只有好好對焦而已。你的眼睛將會引導你,但是務必耐心,因為當你得到了所謂的 sweet spot 和散景之後,你會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離牆壁遠一點,直接走到陽光下(代表你必須使用小光圈)而這可能會讓你迅速喪失漩渦狀的散景。謹記著,每一個會移動的東西都是你的朋友。

用這個鏡頭拍的哪一張照片是你最喜歡的呢?

最喜歡的很難說,大部分是因為我最喜歡的相片永遠是下一張,但是我很喜歡那張在車站旁邊拍攝的。

對於選用底片或是數位攝影,你是怎麼認為呢?

哈哈,這真是糾纏一生的問題。老實說,我兩個都喜歡。我不能說能夠快速上手 Petzval,不是靠數位的功勞。然而,我目前使用 35mm 底片的作品,也能快速打敗任何它的對手。

我們也同時與你的男友 Shawn 進行這個計劃,他製作影片。你和他的工作關係是如何?

能夠一起工作真是恩賜。有時候就像你在生日禮物收到一臺除草機,但總比沒有好。Shawn 非常的有技巧,在加入我的拍攝工作時是得力助手。 我想我們彼此的創意可以互相激發,才能有更好的點子產生。

對於想要加入攝影界的人有任何建議嗎?

持續拍攝!持續拍攝!持續拍攝!

看更多 Coco 的作品

Petzval Art 鏡頭 是 Lomography x Zenit 史無前例的聯手合作,把 19 世紀已逝去的經典光學改良,配合今時今日的拍攝需要,帶到 2013 年今天的攝影師手中。 馬上預購 Petzval 鏡頭 或是 先了解更多 (預購訂單最快於 2014 年 5 月送出)

written by antoniocastello on 2013-12-19 in #people #art #fashion #street-photography #lens #photographer #lomography #portraits #landscapes #lomoamigo #coco #alexander #petzval #petzval-artist-interview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