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phy Tang shoots with the Diana F+

我們最新的 Lomo Amiga 是來自香港的 artist Dorophy Tang!她最為人知的風格是將中國的傳統風格帶入現代藝術中。看看她是如何遇上 Diana F+!

真名:Dorophy Tang
城市:香港
國家:中國

請問妳成為 Lomographer有多長的時間(又或是剛接觸 Lomography呢)?

我已成為 Lomographer大約五到六年了,我的第一部LOMO相機是 Supersampler。

那妳第一次接觸Lomography是透過甚麼途徑?
當我還在唸設計學校時,經由我的同學介紹給我認識的。

試用五個詞語來形容一下Diana F+。
Cool, Fun, Retro, Historical & Emotional.

妳可以講述一下妳曾經歷過,最奇異,最有趣,又或是最輕而易舉得但拍到優秀照片的遭遇嗎?
其中一次最有趣的遭遇是有一次我為一位小孩子拍照。坦白地說要讓「目標」冷靜下來實在不容易,但這次確是一次美好的經驗,我也從中學習了不少,而最後的結果也帶給我驚喜。

如果要為這裏的照片配上三首音樂,那會是(請列出歌名跟歌手)?
1) Come Together by Beatle
2) Smile by Michael Jackson
3) Over The Rainbow by Connie Talbot

背後有甚麼原因促使妳跟 Lomography進行是次的合作?
上年度,我很榮幸地得到一個機會參與Lomography香港大使館舉辦的 Diana F+ Tour 展覽。當時我是其中一個參加者設計了自己的一款 Diana F+。我的設計主要用上了富有中國色彩的藍白色圖案。結果製成品非常令人成功,也在互聯網上軒起了熱烈的討論。所以Lomography香港大使館便邀請我生產我的設計。

妳一直有跟不同的品牌合作,例如最為人熟悉如Adidas,而最近則與 Lomography合作。妳能為我們講述一下兩次合作之間的不同之處嗎?

跟 Adidas Original 是一次難忘的經驗,我在三次橫跨亞洲區的展覽中有很大的自由度,但除了 charity baby figures 外,我的作品沒有生產成為商品。今次由於是設計相機,所以我需要從設計「商品」的角度出發。如設計要考慮到圖案的位置與技術上的配合,細節上的一些意思等。總括而言,我對於能與不同的國際品牌合作也是非常高興跟榮幸。

新的 Diana F+ 加上妳的設計都是一種顯然的古代藝術復興。妳認為將來 analogue跟 antiquity之間的聯繫會怎樣影響未來的潮流?
我向來也喜歡把現在的潮流與古代藝術融合而成一種有趣而具有諷刺意味的新設計。這能令受眾有更多的思考空間,自行去探討背後的意義。

可以舉出一名妳最想拍攝的人(在生又或是已去世的)?
我最想拍攝我將來的孩子。

可給將來 Diana F+ 的擁有者一些建議嗎?
我建議將來的擁有者,每當次在構圖時有一刻猶豫,不要害怕放膽去拍攝。

written by kazarareta on 2009-10-07 in #people #antique #hong-kong #vintage #china #diana #diana-f #hk #dorophy-tang #qing-hua #lomoamigo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