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老越美 - 迷人的台灣老房子

在高樓林立的都市中,藏著充滿歷史故事的老房。日月更迭,它們成為城市中最珍貴的寶藏!

台灣各地都有許多老房子,在詳盡的規劃下,常常給予老房子一個新生命。台北公館一處小小的山坡地,有成群的老矮房,這個區域被稱為「寶藏巖」。

過去寶藏巖實為人居住,部分居民已遷移,而這裡被規劃為藝術家駐村。裏頭有小咖啡館,藝術家工作室,到處可見到具有創意巧思的美景,這裡的老房子說著一段又一段動人的故事。

Credits: vickychao

台中火車站,最近有一棟火紅的老建築,保有過去日式舊醫院老磚房的外型,裏頭被裝修得如電影場景般富麗堂皇,葫蘆裡賣的是好吃的糕餅及冰淇淋,它就是「宮園眼科」。老房子搖身一變,醫院變商店!

Credits: vickychao

老房子,看盡興衰榮景後再擁有一段新生命,請繼續陪著我們邁入下一個世紀吧!

背上你的 Lomography 相機 ,出發吧!尋找這世界的美好。也千萬記得跟我們分享你的所見所聞, 提交地點 ,或 提交美好的 analogue 生活 到雜誌區與我們分享吧!

written by vickychao on 2012-11-11 in #places #travel #taiwan #tour #analogue-photography #location #city #lca #taipei #analogue-camera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