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羅河遊輪 - 享受豪華

其實豪華不一定代表花錢,因為時間可能才是城市人最貴重的東西。

尼羅河 (River Nile) 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也是除金字塔外,埃及的另一個地標。

我那四天的遊輪之旅就是從埃及南部的亞斯旺 (Aswan) 到中部的樂蜀 (Luxor) 。

遊輪不算大,只有四層高,載大約百多名乘客,船上設置也不多,有小商店、游泳池、健身室、 Spa 等基本設置,也只有一間餐廳和一間酒吧。小小的船也有她的好處,至少是用餐時不用排長長的隊,甚至幾天來在餐廳也有自己的專用坐位。

那幾天,對於作為一個典型城市人的我來說,最大享受就是擺脫平日時間的束縛。一早起來享受豐富的早餐之後,在 Sun desk 上曬太陽、游泳、談天,等船泊岸,上岸參觀埃及的古廟,回船後,吃過午餐,休息一下,再欣賞尼羅河日落美景,晚上在船上的酒吧欣賞阿拉伯的肚皮舞和土耳其的旋轉舞表演,就這樣又過一天……

在那裡可以忘掉手錶,忘掉手機,忘掉互聯網,以及,忘掉時間……

遊輪最後到了終點站樂蜀。樂蜀、樂蜀、樂不思蜀,真不知翻譯的人是有心還是無意,但真能反映我的心情。無論如何這四天豪花時間的遊輪之旅實在令我回味無窮。

written by jclasync on 2012-03-27 in #places #lc-a #location #horizon #luxor #aswan #travel-tips #egypt-river-nile-cruise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