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香川縣 小豆島

2

如果說去日本,很多人都會問,去東京?去大阪?去北海道?不過這次去了一個較少外地遊客的小豆島。

小豆島位置瀨戶內海之中,面積大約等於香港的大嶼山,盛產橄欖,以橄欖油作為手信也不錯呢!島上還有健力士記錄中世界最窄的海峽 — 土淵海峡,另外神懸山寒霞溪更是日本三大奇勝之一。

不過最令我神往的不是上述的例牌風景,而是可以離開大城市的喧鬧,享受鄉村的寧靜,感受人的純真,以及優美的瀨戶內海黃昏。事實上這是一個連日本國內遊客也不多的地方,下午六點之後已經街上沒有太多人,但那晚住宿的小旅館安排的海鮮晚宴,更令人回味無窮。

去小豆島最好選擇秋天,因為寒霞溪的紅葉景色將會大大謀殺你的膠卷,而且天氣也不會太冷。

前往小豆島最方便的方法應該是先前往四國香川縣的高松市,轉乘一小時的渡輪前往土庄港。島內交通主要是依靠巴士,但班次不甚頻密,如果有國際車牌,租車自駕遊比較方便,來往高松市的渡輪也是汽車渡輪,所以先在日本其他地方租車也可以。

written by jclasync on 2011-04-28 in #places #location #japan #lc-a #kagawa #agfa-ct100 #travel-destination #shodoshima #kankakei

2 個留言

  1. ccwu
    ccwu ·

    太美了

  2. fresa
    fresa ·

    真的!!!!!!! 看得我心癢癢,好想去!!!!!!!!!!!!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