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星巴克冰室(Starbucks Coffee)

想在 Starbucks 吃菠蘿油?想在冰室喝 Latte?快來星巴克冰室,一次滿足你兩個願望!

地球上的星巴克分店全都是一樣的吧,怎麼可能會有例外的呢?

不!位於中環都爹利街的星巴克冰室,是全球首家設有冰室角落的分店。室內裝修靈感源自擁有多年歷史、位於油麻地的美都冰室,不論是地上的馬賽克紙皮石、典型的卡位雅座、牆上的手寫餐牌、天花板上的吊扇等,處處均流露著無比的親切感;就連玻璃窗外的街景也設置成被唐樓、大押包圍的場景,窗邊更掛有鳥籠,設計者心思之細密,令客人不禁連連讚歎。原來此冰室是 G.O.D. 跟星巴克的聯手合作計劃,怪不得港式風情如此濃厚。場內亦展示不少充滿懷舊味道的收藏品,單看冰室的用心佈置,已是值回票價。

餐飲方面,除了販賣一般分店也有的美式咖啡飲品跟食物,該分店還獨家發售港式冰室的特色食品,如「咖啡雞尾包」和「厚切菠蘿油」。當天,品嚐過 Latte 跟厚切菠蘿油, Latte 味道一如以往的可口,但以咬感煙韌的歐式麵包來製作菠蘿油,感覺真的有點格格不入。作為一個舊式冰室的愛好者,還是剛出爐的鬆軟港式菠蘿包加上厚切牛油才是王道!對,我就是如此一個擁有古怪堅持的 Lomographer !

但無可否認,那裡絕對是熱門的拍攝景點;放眼所見,冰室角落每桌最少都有一個人正在拍照,林林總總的相機就在面前閃過不停,快門聲此起彼落。在這裡吃過下午茶,別忘了到冰室對面,裝有四枝煤氣燈的花崗石樓梯參觀一下,那裡可是不少熱門電視劇和電影的拍攝場地,而且更被列為法定古蹟,又是一個外拍的好去處!

地址:
中環都爹利街13號樂成行地庫中層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0-11-22 in #places #location #travel-destination #starbucks-horizon-perfekt-lc-a-lomography-color-negative-800-kodak-ultramax-400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