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故事館 - 隱身在台北鬧區博物館(Taiwan Storyland, Taipei)

台灣故事館 (Taiwan Storyland) 重現了福爾摩沙寶島的人文風情和老一輩人的兒時回憶,這裡還有lomographers不得錯過的老相機館哦!

台灣故事館 (Taiwan Storyland) 重現了福爾摩沙寶島的人文風情和老一輩人的兒時回憶,這裡還有lomographers不得錯過的老相機館哦!

「穿梭時間畫面的鐘,從反方向開始移動。」這是我帶著爸爸媽媽踏入台灣故事館以後的立即反應,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的故事館,裡頭集結了上一輩台灣人兒時回憶,隨時可以停下來的醬菜車、教室裡禁說台語的標語、連我都有印象的生生皮鞋、曾經是約會聖地的冰果店和讓好攝一族眼睛一亮的老相機館等。

裝上隧道鏡頭,爸媽化身成為我最好的嚮導,和我一起走入時空隧道。故事館裡頭共有20間陳設室,為了讓參觀者沒有任何遺漏,館內有建議的參觀路線,當然你也可以自由參觀:
台灣故事展覽館 →台灣故事書坊→春露商店→新樂園布袋戲團→白雪溫泉大旅社→蓬萊仙島古早味台式料理→國語推廣教室→福門→牡丹茶館→黑貓酒吧→樂舞台戲院→蓬來閣傳統 小吃→川島日式創作料理→里長的家→派出所→衛生所→林齒科醫院→保生堂→寫真館→美容院

每間陳設室的擺設真的有溫度的感覺,每個細節都顧慮到了,好似主人前腳才踏出門口,我們後腳就大搖大擺地進來參觀。為了讓參觀者能更融入,故事館裡還有設立攤販、柑仔店和童玩互動區。我在柑仔店也買了幾個鐵皮玩具,在冰果店裡吃了挫冰,好好品嚐了這逐漸失傳的美好。其實我真的很羨慕製作吸管玩具的阿伯、冰果店的服務生和所有能在這裡工作的工作人員,每天能在這有意思的地方工作,真的比坐在辦公室來得有趣味。

設立在地下室的台灣故事館,其實光線並非那麼充足,如果想來這裡大拍特拍,建議最好準備高感度的底片或是帶著閃光燈,如果想要更深刻地體驗這裡,也可以像我一樣邀請自己的父母一起來走一趟哦!

★ 自行開車:
重慶北路交流道下,直走重慶北路一段與重慶南路口,左轉至忠孝西路。

★大眾運輸:
捷運:捷運台北車站4、5號出口,捷運地下街6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

written by cheriesu on 2010-04-21 in #places #taiwan #location # #taipei # #taiwan-storyland # #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