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崗漁村 - 把油加滿了再去!(Ma-kung, Taipei)

在這裡,全村只有一條馬崗街,全村只有一家雜貨店,這裡的居民多靠著捕魚、養殖漁業為生,在漁村前就是漁港,而在離村子不遠的海邊還有一些人工的養殖場,奇特的造型配上灰樸的水泥,非常獨具特色。

馬崗漁村位於台北縣貢寮鄉福連村內,是台灣最東邊的漁村,馬崗漁港是利用村前石灘炸挖闢建而成。村子裡的房子多是用石頭堆砌而成,保留了漁村舊有的風貌,但有的已經改建成新式的樓房,縱然如此,仍不影響它古樸而簡約的氣息。馬崗漁村並不大,不消一會兒的時間,便能走完全村,看完全貌。

在這裡,全村只有一條馬崗街,全村只有一家雜貨店,這裡的居民多靠著捕魚、養殖漁業為生,在漁村前就是漁港,而在離村子不遠的海邊還有一些人工的養殖場,奇特的造型配上灰樸的水泥,非常獨具特色。除此之外,離漁村不遠處還有一座廢棄的碉堡,原來真正的用途已經不得而知,矗立在空盪盪的廣場上,更是拍照的好地方。

每每來到馬崗,都是灰矇矇的陰天,也為偏遠的這裡,增添了幾分蕭瑟。

★自行開車:
1. 台北 → 重慶北路交流道 → 2乙省道(大度路)→ 淡水 → 2號省道。
2. 中山高速公路 → 八堵交流道 → 2號省道 。
3. 三重 → 五股交流道 → 關渡大橋 → 竹圍 → 登輝大道 → 2號省道。
4. 台北 → 陽明山國家公園 → 陽金公路(2甲省道)→ 金山 →2號省道。 

多謝 shanti929 提交的 地點 ,5 個 piggy points 已存到你的賬戶中!

written by shanti929 on 2010-04-04 in #places #location #taipei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