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天空上吧:I believe I can fly!

飛,從小就是我的夢想了。我喜歡搭飛機,尤其是那種你可以看到駕駛員在幹嘛的小飛機。老實說,我一直期待可以當一名輕型飛機的駕駛員,終於在我 39 歲生日這天,我的夢想成真了!

從小,飛機和飛行的魅力一直吸引著我。就像其他小孩一樣,有時候我也夢想我當一名專業的飛機駕駛員。10 幾歲時,我的信心被打擊了,我的科學老師說以我的數學和物理知識,要是想當一位專業的飛機駕駛員並不是很理想的 … 我只好選擇其他專業方向(喔!順便一提,我後來選擇的另個專業方向也是讓我很開心的)。

Credits: vicuna

但是,我從沒放棄我要學習飛的夢想,那只是我個人的樂趣並不是拿來賺錢的。在法國,要當一名飛行員要花很多錢,所以我總是為金錢所阻礙著。自從我來到波利尼西亞(在 2009 年),我發現在 Raiatea 附近的小機場有個 “航空俱樂部”,但它始終是沒有營業的狀態。

但是今年我的大學同學告訴我,他有些朋友要買下那間航空俱樂部並重新開張,組織小型飛機的飛行部隊。那時,我根本不知道 ”小型飛機“ 是什麼,但事實上,它就只是 ”一般的“ 飛機,只是限制在 450kg 以下,還有一些簡單的指令而已。

準備起飛囉!

我馬上衝去俱樂部,然後馬上開啓我的第一次飛行。那真的很棒!我就像個小朋友,然後根本不敢相信我的夢想成真了!我問了一些有關得到輕型飛機的駕照的事項,並不是太貴,我負擔得起!至少要 15-20 小時的課程,直到教官認為在一些練習之後你可以自己飛了,他將決定是否給你駕照。當然還有一些有關航空的考試,也包含了一些科學,但是那天對我來好像變的更合理了(因為小時候,科學對我來說都是不可理解的)。

現在,我還是在繼續學習當一名駕駛員所需要的東西!如果你不專心在每件事上,很多小事都可以變得很危險的,像是速度、風向、還有方向 … 等等之類的。隨著我的飛行知識的成長,我也瞭解越來越多事了,我很開心我學到這一切!當然,在有 13 小時的飛行和 63 次的起飛和降落之後,我還只是個初學者,但是我的教練對我相當的有信心,他相信我一定會拿到駕照的!

Credits: vicuna

飛越了波尼西亞和藍色的瀉湖,每次都是那麼美(看看一些來自飛行俱樂部的影片吧,網址在文章下面)。第一次飛時,我用 Horizon Perfekt 拍了一些照片,那一次我並不是駕駛員,所以才能拍照。

準備降落!

最後一件事:飛行俱樂部,給我的感覺真的太棒啦!大家年紀也都不大一樣,因為駕駛員並沒有限制年齡。在我們俱樂部裡,最老的駕駛員 86 歲,最年輕的則是 14 歲。在飛行課程後,我們的慣例是去喝酒,吃東西,然後聊聊我們的上一次飛行的經驗和心得。

Credits: vicuna

那麼,這對 Analogue 生活有什麼貢獻啊?在某種程度上,駕駛輕型飛機是 100% analogue 的呀!它沒有軟體、沒有編碼或是任何的數位科技(馬達也是要用到電,但是稱不上你說的數位科技啊)。飛機會指向一個模擬的方向,然後每個飛行員要傳遞每個訊息,然後再做決定。

它沒有自動駕駛,這就像是我手裡拿著要完全手動相機的感覺,我可自己做出決定,科技不能為我決定任何事。當然,有時候這也是件很困難的事,你可能會犯錯,所以你要有耐心地去慢慢學習和瞭解所有的事,但這都是一般人學習 analogue 的過程啊 …

左邊的輕型飛機 (Sierra P2002) v.s. 右邊的正常飛機 (Piper 2000)

如果你跟我一樣在小時候有著同樣的夢想,然後現在仍存在於你心中,那就考慮駕駛輕型飛機吧!

實現你的夢想!

更多有關輕型飛機的資訊請至 維基百科 或是到 Raiateas 飛行俱樂部 ,看看一些超棒的影片吧!

Horizon Perfekt 拍攝照片的寬度是標準相框的兩倍。手動操控的光圈跟快門設定,這台超棒的全景相機由你一手掌握拍攝效果。請作好準備,你必定會為這一台令人驚喜的 Horizon Perfekt 相機的拍攝效果而瞠目結舌!

written by vicuna on 2013-07-14 in #lifestyle #island #aircraft #birds #sky #fly #small #lomography #aviation #analogue-lifestyl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