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與福丸貓》最感動人心的攝影作品

3

很多時候幸福與感動都只在看似平凡的生活裡…。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萬物其實很簡單、很直接、很天然,只有最純粹的對待才能感受情感最美的那一瞬間!

八年前,獨自在鄉下生活的奶奶在倉庫內撿到當時還是幼貓的福丸,奶奶希望能「招來福神,期望所有事物都能圓滿」,於是替這隻小貓取名為『福丸』。日本攝影師伊原美代子 (Miyoko Ihara), 用攝影記錄下自己的奶奶與其飼養的白貓間的生活點滴,真誠互動的畫面讓人感動,也使這一系列作品廣為流傳。

八十多歲帶有重聽的老奶奶,與先天陰陽眼、患有耳疾的白貓福丸,每天相依相惜、不分彼此、一同生活,透過伊原的攝影作品,帶我們一同進入奶奶與福丸的故事裡,同時沉浸在這無與倫比的溫馨氛圍中。

今年六月底伊原美代子曾來台舉辦「Misao and Fukumarn 奶奶與福丸貓」的個人攝影展,其作品分為黑白與彩色系列,各具獨特美感,其後更發行《みさおとふくまる》(奶奶與福丸貓) 攝影集。

煦煦陽光、蘊含生命的田野、還有彼此依存的身影 … 構築一段平凡、祥和的生活,樸實的畫面因為彌足珍貴的感情反而成為世界最豐富多彩的「美景」,溫暖人心。

「一起走下去吧」奶奶對福丸說。幸福,很簡單!僅止於自己的想法罷了。

*看更多「Misao and Fukumarn」(奶奶與福丸貓) 攝影作品

資料來源: Wow!La Vie / whitemanekicat

Lomography 是一個世界性的群組,致力於推動實驗性和創意的 Analogue 攝影文化,透過分享,推動你腦中創意的小石頭,激發更多更棒有趣的浪花。你也有發現新鮮點子嗎?歡迎 上傳你的文章 ,與大家分享吧!

written by ccchiiii on 2012-11-26 in #art #lifestyle #cats #analogue-photography #analogue-cameras #exhibitions #misao-and-fukumarn #miyoko-ihara

3 個留言

  1. shanti929
    shanti929 ·

    喔~貓咪的眼睛還一藍一黃耶

  2. ayumi781219
    ayumi781219 ·

    很有感覺的攝影作品!! 大大推薦

  3. tattso
    tattso ·

    great find.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