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也要拍照

雨天,總是能輕易打亂原本預定好的計畫,但……………誰說下雨天就不能出去玩?

台灣的梅雨季節大約是在五月中旬到六月中旬,中間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雖然不是天天下雨,也會出太陽,但就整體而言,台灣下雨的機會也不算少呢!

在很多人的心中,只要說到雨天,跟無聊劃上等號!
因為雨天哪都不能去,一出門不小心就淋成落湯雞,頭髮、衣服、鞋子很難倖免!最討厭的莫過於被駛過水窪的車子濺濕吧!

記得有次雨不停又不大的周末,約朋友去拍照,穿了雨靴,帶了傘,買了透明雨衣,我們去了小眷村!

很多攝影師喜歡下雨天拍照,Lomographer 當然也不例外!雨天拍照我們可以:

1.穿上雨衣

Credits: jennson

2.撐起雨傘

Credits: satomi, warning & bccbarbosa

3.套上雨鞋

Credits: stepi & taranoia

4.為你心愛的相機做好防水措施,或者裝上潛水盒- LCA+ KrabFisheye Submarine

5.餵你的相機吃高感光度的 膠卷

喜歡拍照的你/妳
千萬不要因為雨天而感到沮喪,下雨天也不全然是個壞天氣啊!

written by chulin on 2012-05-20 in #lifestyle #umbrella #rain #rainy-day #raincoat #rain-boots

更多有趣的文章